January 22, 2012

爽報#18‧吉列千層豬排卷

近年日式吉列豬扒店百花齊放,吃過最好的,還是開業時間最長的銅鑼灣世貿店丼吉。有時候換換店子卻會有驚喜發現,嚐過中環的Ichigo,它的吉列千層豬排卷也很深得我心。


Ichigo位於大廈11樓全層,木為主的裝潢配以淡黃色的燈光,環境很幽靜舒服。日籍店員用英語跟我們解釋菜式,吉列和非吉列類菜式的選擇各有不少,單是吉列豬排已經分為泰國、澳洲及日本豬排三個級數,價錢當然與質素成正比,選好豬排加$45轉為定食,可無限量添加越光米煮的白飯及豚汁,每個餐百多元的消費,和其它吉列豬排店差不多。


先吃送上的前菜和椰菜絲,沾上麵豉醬的白蘿蔔軟腍清甜,椰菜絲切得均勻幼細,入口盡是蔬菜甜味,感覺清爽,配上混入點點Wasabi的沙律汁就成為可口開胃的沙律,吃吉列豬排時用來間場可消除熱氣感,結果我們食完一盤又添食一盤。


這裡的吉列千層豬排卷款式很多,將豬排拍扁成薄薄的,中間放上辛明太子、大蒜芝士、薯仔沙律或泡菜等餡料捲起來炸,我點的是辛明太子口味,圓鼓鼓的千層豬排中間有一堆淺紅色的明太子,薄身香脆的吉列皮層、鬆化的肉質、鹹香的明太子配搭起來很出色,再沾一點自家製的酸甜豬排汁,配一口飽滿有彈性越光米飯,越吃越開懷。


伊達赤豚吉列豬排也不遜色,粉紅色的肉質少許夾雜著肥脂層,肉質鬆化肉味濃,貴得有道理。


最後喝一碗熱熱的豚汁,是有紅蘿蔔、蒟蒻和秋葵的豬肉麵豉湯,味濃好喝,我又多添一碗了。這家店很多人吃過都讚,但人流卻不多,這夜包括我在內只有兩檯客人,真怕大廚的心血會白白浪費呢。


Ichigo Japanese Cutlet Restaurant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33號The Loop 11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0706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