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4, 2011

吃著美味幸福靚叉燒~海天花園酒家

每逢周六日Family Day去飲茶,總慶幸自己住在偏僻的新界地區,步行十五分鐘到青山灣的三聖,三間酒樓選擇都不用等位等到叫人發瘋,這個小社區也是我成長的地方,每條路都勾起我小時候的回憶。爸最愛到海天花園酒家,環境舒服窗邊有海景有自然光,比封閉式的酒樓環境要愜意得多。點心菜式選擇創意不少,這天在點菜紙就發現有石頭魚雲吞湯、咖喱薯茸春卷和雪里紅炒年糕。爸強烈推薦的菠蘿叉燒盞他一來就叫兩碟,因為他自己一個人就吃了一碟,是蛋撻皮加叉燒酥的餡再蓋上菠蘿包的皮,不陌生的味道配搭起來卻挺有創意。

這天我莫名其妙地想吃叉燒,海天的叉燒我是有吃過的,印象不錯,所以今天瘋狂想要吃。這裡賣的炭燒拖地叉燒要$95一碟,我覺得頗貴,但也忍不住要點。


上圖已是我吃到第四件才拍的,原本用iPhone影放上微博算,吃到這刻忍不住要用部單反機認真影一張。

每次點這裡的叉燒都是工整的一條切件,比平日的梅頭叉燒要細件少少,暖暖的,肉質鬆化腍滑,帶少許肥膏,邊位燒得焦,蜜汁超爆多,放入口第一句說出的是好味,最後說出的一句也是好味,這種好味的觸動感覺來得比上一次要強。

我小時候認識的海天,到現在的海天好像已數度轉手,現在是椰林閣經營的,向來對此集團的出品不抱期望,這間的質素是有點意外。

店內店外你會見到這裡標榜曾獲《華爾街日報》評為「亞洲最佳十大食府」的牌子,對於這個銜頭我多年都不求甚解,今天卻有衝動去看看究竟寫甚麼,2008年1月25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有篇文章標題為The Top 10 Restaurants in Asia,他形容某些餐廳是hidden dining treasures,海天的確榜上有名,我認識的還有北京的大董、香港的Bo Innovation,留家廚房及台灣欣葉也屬於Honorable Mentions,此文作者形容海天既偏遠又坐落在其貌不揚的海邊,無論煮任何菜式的巧手"with uncommon excellence",最後更讚其叉燒"is best in class"。
原文: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20103451918607529.html

這天吃著這叉燒,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海天花園酒家
地址:屯門青山灣三聖邨三聖街5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789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