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3, 2011

午市未能見真章?~皇鳳

在微博上,新開的港式串燒店皇鳳很火紅,因為店主之一是著名排舞師Sunny,舖頭亦會見到SunBoy’z成員之一Dennis,他夠靚仔臉上又常掛著笑容,而且又主動健談,的確幾煞食。

此店裝潢頗有心思,尤其喜歡選用的餐具,帶有濃厚的中國色彩,亦有點G.O.D的感覺。


一個平日的中午我偷閒來這個吃個Lunch,下午一時店子已坐滿大半人客,我們的檯是從八人檯中分拆出來,剛好坐在一條大柱後面,而隨後旁邊的六人檯坐了客人,另一邊已是吧檯的客人,我們的檯頓時成了孤島,侍應傳不了菜,我們唯有幫手接力傳菜,這點我是毫不介意的,但店方要好好思量座位的安排,長此下去不是辦法嘛。


中式的餐具,想不到茶杯卻是用這種西式的有柄水杯,更想不到用的是有機茶包,不知道是否下面街那間有機店的產品呢?茶是大紅袍,茶味挺濃的。

午餐共有5款選擇,價錢由$58至$98,便宜的有汁燒雞排定食,最貴的是鐵板銀鱈魚配時菜,我們走中間路線,點了燒羊鞍配三串菜類($78)及燒牛肉配三串菜類($88),每款午餐都配招牌鯛魚湯及白飯。

午餐的湯可說是心思位,不是求求其其整碗例水或者淡味的麵豉湯,奶白色的鯛魚湯味道幾濃,半點油份也沒有,湯裡有不少黃芽白及冬菇,喝出健康的感覺,而且份量不少呢。

我的燒羊鞍先來,小小的兩件,份量比想像中的少呢!羊鞍邊位燒得頗燶的,咬下去肉感厚實,肥脂位帶點羶味,但有點過熟。白飯用上珍珠米,質素不俗。


三串菜類是廚師決定的,計有翠肉瓜、雞脾菇及冬菇,生熟度掌握得宜,汁醬下得足不會不好吃,但都係嗰句:份量太小了,我把整個餐吃掉而且白飯一粒也不剩,感覺還差一點點,男生的話應該很快叫餓吧!

我差不多吃光整個餐,另一個餐還未有蹤影呢,連湯都未見,該是漏單了,在催促過後終於來了,餐牌寫了牛舌2件、牛柳1串、牛小排2件,來到牛舌不見了原來沒貨,換成一件雞翼,牛小排2件也真的很小,牛柳1串是2件,三串菜和我的一樣,味道是不過不失,加上份量小,有一份不滿足的感覺,而且因為漏單了,趕時間的我們吃得有點狼狽。

看此店的傳媒報道,十居其十都是介紹吃海鮮的,也許晚市點海鮮才能見真章吧!它的懷舊肉鬆豬油撈飯我也有興趣一試。

在開放式廚房見到曾在見城遇上的小師傅在這裡工作,不知道做壽司的技藝能否用在此店呢?

皇鳳
地址:灣仔聖佛蘭士街9-11號寶豐大廈地下A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6219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