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1, 2011

爽報#5‧Kozy的大阪燒店

自從謝斐道那間窄長的大阪燒店結業後,還怕吃不到好吃的大阪燒,原來師傅已另覓舖位,進駐軒尼詩道一商業大廈,名為Kozy。

此店不供應茶水,坐在鐵板前,我點了杯綠茶梅酒($40)降溫。


一間同時供應大阪燒和鐵板燒的店,最佳座位就是鐵板枱前的吧座,欣賞師傅純熟的鐵板燒手藝。此店只有一位日本師傅掌廚,而全店有廿多個座位,所以來這裏心急不得,看着師傅又燒蟶子又燒大蝦,還未輪到自己的份兒,真是美味的折磨!


先來溫泉蛋沙律,生菜、洋蔥絲和煙肉碎平鋪着,戲肉在於弄穿那隻溫泉蛋,將蛋汁與沙律菜拌勻,爽脆蔬菜夾雜滑溜蛋汁,簡單好吃。此時鐵板吱吱作響,原來正在燒牛舌,燒至表面略為收縮,師傅灑下鹽和黑椒調味,牛舌有彈牙感,下酒佳品。


師傅將蛋打在鐵板上,灑下蔥粒、芝士,左反右反即成芝士蛋奄列,蛋漿與芝士完美融合,入口滑溜滋味,下次來也必點這個。



豬肉大阪燒此時也準備好了,幼絲椰菜混在粉漿裏,夾著煙肉,下一隻蛋燒至表面微焦然後掃上醬汁及美乃滋,成品軟綿綿的美味非常。


最後推介蒜頭飯,加了蒜、菇菌和大量蔥同炒的飯熱得在鐵板上彈跳,蒜香味撲鼻誘人,不覺蒜味俗氣反有清新之感。

在爽報篇幅所限沒有提及的日式炒麵奄列,味道不是不好,但味道感覺和芝士奄列類近,而且吃至此大家開始有飽意,感覺有點膩。

雖然師傅一人主理忙個不停,但上菜時不忘附送誠懇的笑容,奈何餐廳侍應未能配合,當晚由於電腦壞掉,我等了半小時才能以手按計算機埋單,其間無人來解釋,真是叫人無奈。

食記M


Kozy Okonomi-yaki Teppan-yaki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499號永光商業大廈9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3130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