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2, 2011

2011上海之旅‧Day 2‧為綠茶而來~丹

在田子坊逛過一圈後,還未有發現我們早已鎖定目標要光顧的Cafe──丹,由於忘了帶詳細地址和旅遊書,在香港我們早就用唉瘋上網找了,但是人在上海嘛,就唯有偷wifi!我們剛好路過一間有wifi提供的餐廳門外,於是就靠那個wifi上網搜尋,結果順利找到了。


丹的門外寫著「咖啡烘焙研究工坊」,而它供應的咖啡種類真的超多,不過我們是為綠茶而來,因為看到旅遊書上介紹的抹茶好吸引!

入到丹,先要上一條左右級不同高度的陡峭樓梯,Cafe呈長方形,面積比我想像的小得多,由於二樓已滿座,我們就坐到三樓閣仔去,想不到是榻榻米形式的,幸好今天的襪子沒有穿窿!XD


上圖是我從閣仔朝下望的景觀,閣仔離二樓有點遠,連叫侍應也有點困難,我們揚手很久終於有侍應發現了。由於天氣熱,店內冷氣亦不見強勁,唯有放棄原先想點用茶碗和茶筅泡的抹茶(分為松、竹、梅,各收費RMB100、75、50,不便宜),改點最高級抹茶拿鐵(RMB50)。

高級抹茶拿鐵原來是沙冰的質感,抹茶味相當濃郁,調味亦不會過甜亦不會太奶,很不錯,很有消暑的感覺。


男友選了杯Ice Cafe Latte(RMB45),侍應端來一杯充滿淡色而充滿奶泡的東西,加上一小壺糖漿,和平日喝到的Latte賣相差很遠,喝下去的確是一杯鮮奶咖啡,而亮點在於杯內的冰粒,原來是咖啡冰,原理和蘭芳園的奶茶冰一樣,冰溶解時飲品不會越飲越淡,是此店的心思所在。

說真的,坐不慣榻榻米座位,屈曲雙腳一回已經受不了,轉眼就把雙腿伸直來坐了,真沒儀態。

休息夠了,就往世博中國館出發。


地址:盧灣區泰康路248弄41號田子坊後門
http://www.idancoffe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