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2, 2011

八月十五吃月餅‧菓匠茶屋綠茶月 / city'super酥皮月

各位中秋節快樂啊!

寫這Blog的時候相信大家都吃過晚飯,在玩燈籠和賞月吧!

今個中秋謝謝公關朋友們的厚愛,送來大大小小的月餅,嘗了不少新口味呢,包括city'super送來的兩款月餅,先是菓匠茶屋的和風月餅,月餅用環保袋盛載,小巧別緻,形狀還很適合載飯盒,帶飯人士非常合用。


月餅口味共有兩款──京都宇治抹茶月餅及北海道十勝紅豆月餅,抹茶月餅抹茶味濃,中間為栗子甘露煮,甜甜軟軟的,是吃和菓子的感覺,和中式吃鹹蛋黃餡感覺 很不同。十勝紅豆月餅切開時我還以為是甘薯口味,因為餡料偏紫色,不過吃下去就嚐到濃濃的紅豆味道。中式月餅皮餡質感明顯不同,而兩款月餅的皮餡質感都一 致,很有趣,建議吃這款月餅要配茶,因為如和菓子般味道是偏甜的。


另一盒是city'super出品的月餅,橙紅色盒設計很有喜慶感覺。一盒月餅有兩款口味──蛋黃白蓮蓉酥皮月餅及合桃芝麻酥皮月餅,這種酥皮令我想起潮式的酥皮月餅,一切開酥皮鬆化得四散,個人較喜歡合桃芝麻口味,因為少吃口味較特別,明顯吃到粒粒合桃和芝麻。

月餅少吃多滋味,每次吃一少件吃口癮,多吃實在膩,今年在公司多得同事C踴躍切月餅,把美味分享給同事,否則真是獨食易肥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