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1, 2011

2011上海之旅‧Day 1‧My Dream Suite~名致精品酒店公寓

這次「上海四天脂肪厚三吋之旅」之所以出現是因為受平機票吸引,也是我首次乘搭香港航空,價錢$2,862 for 2


香港航空以中價機票定位,所以對其配套服務要求自然低一點,結果感覺良好,空中服務員都很Nice,往上海的A330飛機上有多套電影、電視節目選擇,飛機餐不好吃也不成問題,因為這是大部份航空公司的通病,吃到好吃的就叫驚喜。


空中服務員介紹菜式時往往是說食材種類,例如Rice with PorkFish with Potato,用中文說是豬肉飯和魚薯仔,這種形容會令我很糾結,因為完全想像不到是豬扒/豬肉粒/免治豬肉,這種情況不知道大家有無同感,有些航空公司有餐牌攝在椅子背後當然做法貼心,但亦有不環保的問題,又令人很糾結,哈哈。所以我專挑和同行的人不同的菜式,打開主菜發覺不對路就強逼對方跟我對調,哈哈。

這個Fish with Potato的魚味道古怪,夾雜強勁腥味,我平日吃魚是不怕腥的,吃了兩口就放棄;前菜的雞肉沙律質感也是古怪;甜品那種下了士多啤梨醬的慕絲我是不會嘗試的,結果只是把不算太好吃的餐包吃掉。


一個多小時機程後就到了上海虹橋機場,由機場到酒店的的車費不過RMB 50,便宜得很,不過司機大叔不熟路,明明酒店就在眼前,他還停在路口問路。

之後我們在豫園截的士也遇上類似情況,司機不熟路,把地圖地址拿給他們看都沒用,建議到內地旅行預先印定簡體字地址和地圖給的士司機看,字體不妨大一點,因為大部份司機叔叔的年紀都不輕。

我們預訂了的酒店是Modena名致精品酒店公寓,就在Renaissance Shanghai Putuo Hotel旁邊,上圖右方那座就是了。

酒店公寓旁邊都是Modena集團的大廈,好像有健身室和月子中心之類,所以進了路口開始就有多個保安員把守,整個區域的設計都有商業區的味道,感覺很時尚又安全。

酒店對出過馬路就是地鐵7號線的嵐皋路站(皋:音「高」,地鐵站出口有便利店和雞煲店,往前走十分鐘有大型超市世紀聯華。

我們訂了Executive Loft,房間是三層式設計,大愛!用Groupon x Zuji優惠不過$399一晚,超抵!原價$762一晚。


進門是廚房和飯廳,廚房除了爐具、微波焗爐、抽油煙機、水壺,櫃內還放有煲、碗碟、餐具、廚具等等,簡單煮幾道菜也可以,不過有洗潔精卻沒有百潔布呢。


拾級而上到中層是客廳,再轉上幾級就是書枱、睡床和洗手間。


客廳也很寬敞,窗簾後有個露台。


睡房就在客廳上半層,其實不能算是房因為是開放式的,睡床軟硬度適中好舒服,三晚我都呼呼大睡,睡醒是真正覺得有深層休息那種,超舒服,去旅行以這次睡覺睡得最甜。枕頭也不吝嗇共有四個,一個偏軟一個偏硬,好貼心。


洗手間簡單企理,供應的衛浴用品也不錯,牙刷不是硬到讓人刷出牙血那種,牙膏是高露潔,Shower Gel味道還可以。沒有浴缸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因為旅行我也不特別浸浴,反而浴室沒有給我恐怖的感覺才是最重要,好怕酒店浴室的燈光不夠,或者不時出現古怪聲音,我膽小會疑神疑鬼的,這間完全沒有這個問題,用得很放心,更重要的是浴室牆身沒有藏污垢這些細節位我是會注意到的

這間酒店房給我的感覺是一級棒!更豪華的酒店我有住過,但感覺卻不夠這間舒服,暫時是我旅行體驗中最喜歡的一間,設計有點讓人不似是住酒店的感覺,加上我很喜歡複式的設計,十多年前日本也住過複式設計的酒店房,睡房在樓上,我不時在上下跑來跑去。

如果,有一天,我的家是這樣,就好了。

名致精品酒店公寓
地址:上海市普陀區銅川路58弄1號
http://www.modenaresidenc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