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5, 2011

首嚐車仔腸粉~順興車仔麵茶餐廳

周六半天工作真的很討厭,來回車程三小時,工作四小時,所以可以的話會把補假塞到周六工作天。但這個周六我自願性上班,因為多條工作死線逼在眉捷,橫豎在家也要做,還是的起心肝回公司去,同時我這個新界西人可以和男友尋訪港島東的食店,是周六上班的既定行程之一。

午飯本已決定到鰂魚涌的來記車仔麵吃車仔腸粉,豈料已經關門大吉,連順興茶檔也結業了,茫無頭緒下於是往大坑順興老店去。我就是那種一早決定要吃A,假如A賣光了我就決定不了吃甚麼的人,實在有點蠢和硬頸。

其實大坑的老店也有順興茶檔,那是個位於後巷的鐵皮茶水檔,食客都坐露天座位,隔鄰則有順興車仔麵茶餐廳,裝修較光鮮企理,買車仔腸粉就要到這裡排隊自助式進行,但叫餐茶/咖喱牛腩飯/滑蛋叉燒飯等等就好似一般茶餐廳式運作,向阿姐落單即可。

拍攝時沒有刻意要拍同一角度,但兩張相拼在一起,就知道自己影相角度的習慣。

車仔腸粉其實就是將車仔麵的麵底用腸粉取代,雖然份量可以好豐富,我吃起來感覺不似正餐,因為你我一般吃豬腸粉都是當小食嘛!三餸麵/腸粉跟飲品$30,收費合理,我選了牛腩、辣魚蛋、蘿蔔;男友原打算一嚐這裡馳名的滑蛋叉燒飯,但甫走進店內已聽到「叉燒售罄」,唯有轉吃車仔麵,他點了大腸、牛雜、豬皮跟河粉,從賣相看來他那碟份量比我的澎湃得多。味道上每款配料都恰如其份,但亦沒有特別驚喜,魚蛋彈牙、蘿蔔清甜無渣、牛腩夠味亦夠腍,浸底的豉油夠色卻不會過鹹,腸粉未如合益泰般滑溜但味道亦很不錯,我自行添加了大堆麻醬,更加美味。

跟餐的樽裝可樂是大支裝的,很慷慨。

飲品選擇除了茶檔一般供應的奶茶、咖啡、檸茶,還可選豆漿、樽裝可樂甚至樽裝維他奶,這點值得加分。而且雖然是茶餐廳,但阿姐服務態度很好,頗有街坊小店的人情味。(雖然此店出名早就有很多區外人專程拜訪)

吃過車仔腸粉,就出發去找炭爐雞蛋仔伯伯,明日又約了食友到這裡的達磨吃拉麵,大坑實在是個覓食的好地方。

順興車仔麵茶餐廳
地址:大坑京街18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227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