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3, 2011

窩心粥與麻甩飯~富記粥品

食友從加拿大回港渡假,帶來一大箱空運海鮮,一眾食友大為雀躍,可惜我這個妹仔肚,吃兩隻生蠔下肚不足兩小時立即見效,清腸胃後又到晚飯時間,是晚東西不敢再亂吃,乖乖地吃碗粥好了,碰巧男友想彌補午餐無緣吃順興滑蛋叉燒飯的遺憾,晚上心思思要吃一碟叉燒飯,於是到了旺角先達附近的富記粥品,一間店滿足兩個人的願望。

這間老牌生滾粥店已有逾50年歷史,裝修是舊式飯店的模樣,我倆今晚戰鬥力薄弱,單點一碗皮蛋牛肉粥及一碟叉燒飯已足夠有餘,不似鄰座的客人每枱都有數碟小菜的豐富晚餐。


粥先來,用厚厚的瓷碗盛載著,碗上印著大大隻紅色「粥」字,好有Tailor-made的感覺。生滾粥表面還有不少氣泡在浮游著,湯底杰身綿滑,熱度十足,材料亦十足,皮蛋和鮮牛份量毫不吝嗇,粥底還夾雜瑤柱碎、薑絲及蔥粒,每種材料味道都恰如其份,協奏出一碗動人美味的生滾粥。

男友的叉燒飯被我稱之為麻甩飯,因為我個人不喜歡純肉類與飯的配搭,總覺得那是男人才喜歡點的主食,有飯有肉夠飽肚。富記是粥品店,但其燒臘也馳名,這碟叉燒飯叉燒的份量雖然不多,但半肥瘦叉色澤紅潤夠肥美,飯的份量不少,男士們應該無投訴。

我後知後覺地知道這裡馳名乾炒牛河,且看哪天我會再來會一會它。

富記粥品
地址:旺角花園街104-106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59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