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6, 2010

麵包界的Tiffany~BO-LO’GNE


今年聖誕,男友送我的禮物是Tiffany!發夢還沒有那麼早,他送我的是一袋麵包,但這袋麵包的身價和名聲,有食友就形容為麵包界的LV,我不愛LV,硬是要叫它做麵包界的Tiffany!它就是BO-LO’GNE出品的丹麥麵包。


這間位於中環半山的日式麵包店,賣的有81層的方包,這種方包結合白麵包的軟熟和丹麥麵包的香酥口感,烘到外脆內軟來吃,形容詞除了好味還是好味。去年8月堂食過一次後,就念念不忘,因為我很愛吃厚多士,這塊厚多士更加添了丹麥性的特性,哪有不愛的道理?曾經想過訂一條回家吃,但又要預早訂(想吃就立即想吃嘛)又要上半山取貨,真的很不方便,結果這個再吃的願望就漸漸沉澱在心底裡了。

還是男友記性好,今個聖誕預訂了1.5斤($54)給我,不知道大家也是否用此麵包來做聖誕禮物,要足足等9天才有貨,真夠誇張。

這塊Tiffany麵包交在我手上又怎會淨食?第一天用來做煙三文魚炒滑蛋多士,第二天做了西多士,兩款都超好味(賣花讚花香!),如果家中有香蕉我應該會來個Chocolate Banana Toast,如果家中有綠茶雪糕我會加埋紅豆蓉做個宇治金時多士......

行文之時聽說BO-LO’GNE尖沙咀店已經開張,雖然方便了,但同時令這間半山的麵包小店失去了優勢,失去了遙遠感,失去了神秘感。餐廳和顧客間就有這種矛盾,做生意的人當然想辦法多做生意,但顧客總喜歡用心的小店多於連鎖店。

 Scrambled Eggs with Smoked Salmon on Toast 煙三文魚炒滑蛋多士


Pan-fried French Toast 煎西多士

博洛尼亞 BO-LO'GNE
http://www.bolognehk.com/
地址:鴨巴甸街41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215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