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3, 2010

可愛的旺角


很多人都討厭旺角。我也是。

Delifrance招牌是真的 XD

討厭它的人多。討厭它的擠逼。討厭它的空氣差。討厭街道的樓上滴水。討厭小食店門外的污糟地面。討厭街上的電訊Sales。討厭阻街的人肉廣告板。討厭攔途截劫永遠話問埋你就可以收工的問卷調查員。


其實以上的討厭事項各區都有,但整體來說旺角給人的印象特別差,特別市井,特別龍蛇混雜,旺角縮寫MK也成為了形容詞,有時在街上會見到著衫很MK的人,語帶貶意,但當中的文化意味十分有趣,因為你不會說「那人著衫很Central」或者「那人著衫很TKO」。


旺角對我而言,是中學和大學時代比較多逛的地方,我這種鄉下妹中學時代懶得攀山涉水過海去CWB,旺角就方便得多。大學位於九龍塘,來逛街也很方便。到畢業在報館工作,也曾為旺角現時的標誌性地標──朗豪坊的開幕寫過大稿,畢竟,當年在砵蘭街開一個大型商場,而且要擺脫MK路線,是一件大事。未有朗豪坊前,行到雅蘭商場已經是極限,不會走進內街去。



其實這篇Blog文我原本只想Post在朗豪坊拍到的照片,是一個叫《旺角彈起》的立體場景展覽,將女人街、波鞋街等等濃縮起來,沒有樓上滴水,沒有污糟地面,沒有電訊Sales,眼前的旺角變得可愛多了。想不到一提旺角二字,我隻手就自動在鍵盤上爬行,或許是最近更新Blog的速度太慢了,潛意識想重拾發噏風的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