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0, 2010

後備豬也吃得過

見食友大讚赫德道的賣豚丼為主的新日本小店Noren,放工後七時半到達門外,已見有小人龍,由於知道是座位不多的小店,加上正下著雨,實在沒有雅興等位,於是聽從男友提議轉陣尖東的十勝豚丼。(這個故事教訓我們,新店要盡快吃,否則一旦在飲食網站曝了光,想吃就要排隊等。)


牆身印著大大個「豚出沒注意」標誌的店,給我一種港味,不知道為甚麼,就是感覺。其實它是參照日本十勝帶廣市豚丼開的專門店,不過因為成本問題,用的是美國穀飼豬而非日本豚,唔,有欺騙成份嗎?不知道,那就要看你怎樣看待它,他們模仿的是煮法,還特意安排廚師到當地學藝,餐牌亦寫著他們用日本備長炭去煮飯,誠意是有的。

十勝豬肩胛飯

菜式都以豚肉飯為主,有分大小份量及套餐,還有小吃和飲品選擇。我點了十勝豬肩胛飯套餐($38),男友單點了十勝烤薄豬扒飯($32),大家都點了原味網燒汁(還有韓風辣汁及白風燒)。

十勝烤薄豬扒飯

我的豬肩胛比烤薄豬扒厚身(如果不是就大件事了……),豬扒中間有烤烘的痕跡,入口亦有一陣烤過的香味,整塊豬扒都塗滿醬汁,薄豬扒質感軟腍,而豬肩胛則多一種爽脆的質感,就像是豬頸肉和普通豬肉位的分別,脂肪分佈平均,而邊邊有少許肥膏的位置肉質就更豐腴,又未至於肥到要咬掉的程度,最後一件不漏地消滅了。

豬肩胛

豚肉不錯,飯和網燒汁水準也可以,這裡的飯粒比較幼細的,不似是平日吃到的珍珠米,入口爽身而粒粒分明,是用了備長炭去煮的關係嗎?男友對並非平日吃的珍珠米而失望,我卻頗喜歡,口味這回事真的很個人嘛,平日對肉+飯不感興趣的我,也乖乖地吃了九成。雖然飯上已淋上醬汁,但個人不喜歡肉送飯,反而汁送飯更易吃得下,所以額外取了些原味網燒汁,杰身如新加坡的黑醬油,更能嚐到燒汁的甜味。


套餐跟麻醬豆腐沙律及麵豉湯,麻醬豆腐沙律正正常常,麵豉湯內有兩隻蜆,味道還可以。

雖說不是真正用上日本豚肉,但以三十多元的價位來說,吃得愜意,已算不錯。店內侍應人手不多,但主責招呼我們的女侍應笑容可掬,環境也坐得舒適,是一試無妨的選擇。

十勝豚丼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100號港晶中心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204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