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8, 2010

每年一度月圓時

今年時間過得很快很快很快,下個月又到中秋了。做我這一行每年都有機會被邀請去Cooking Class做月餅,今年到了九龍香格里拉,做了一款新推出的鵝肝奶黃月餅,還有一款中秋曲奇,中間雖然出了不少問題,但多得酒店準備充足,最後大家都開開心心地捧著親手做的月餅離開。

由於滿手油,所以無拿相機影,直至印模完成洗完手才敢取相機。
這是已搓好奶黃,放入一粒鵝肝,包月餅皮及印模後的月餅。

焗好出爐了~左邊的一盤是我的出品。
為甚麼和平日街買的月餅不同樣?因為月餅焗好要放最少兩天回油,才放出街賣的。

焗月餅期間做曲奇。
如果屋企無打蛋機,師傅教你用個膠袋都搞得掂,按次序放材料入去搓,
當然膠袋不可太薄身,否則爆到一枱都是。

做月餅要用玉璽?曲奇皮上的「月」字圖案原來是用玉璽印出來的。

力度適中,「月」字的圖案就剛剛好。

這是曲奇的底部,分別有兩層朱古力皮及兩層蓮蓉。

用波浪印模把曲奇底印出來。

然後把冷藏過的「月」字曲奇皮放在上面。
但由於我們做的曲奇皮冷藏時間不足,起皮有困難,就算師傅幫手都失敗,缺了一角。

酒店就把預先雪到硬硬的曲奇皮拿出來,救了大家的曲奇。

焗好後掃上金色的食用顏料即成。(這是現成賣的)

酒店安排了不同款式的月餅給大家品嚐。我怕甜,只試了一點。

中秋除了月餅,酒店還創新推出中秋禮餅,主要以蓮蓉做餡,很似西餅的模樣。

近年吃月餅,蓮蓉早已不碰,唯有奶黃月餅及冰皮月餅才吃,感覺像甜品嘛!奶黃月餅喜歡九龍酒店的,冰皮月餅喜歡大班的,後者如果無人送,也會特意買兩個迷你的來吃,而且還要雪得硬硬的咬下去,很變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