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2, 2010

勾起小學回憶的韓燒

要上班的周六,看電影前來一個韓燒做Lunch,試了一直On my list的高麗韓國餐廳,因為這個品牌的北角店有不少好評,任食韓燒食物選擇多價錢又抵。

周六中午全部大枱都空置著,我樂於享受這個寧靜空間

看外觀已知道是一間舊式的韓燒店,推門進去裡面是暗暗的,只有兩枱客,倒是個不錯的傾計地方。(燒烤進行中除外)Lunch有數款套餐選擇,價錢平均約$40一位,在銅鑼灣來說算是超便宜了。我們選了雞和牛套餐,跟泡菜四碟(二人份)、雜菜湯、白飯及甜品。

事實上抽氣扇與爐的距離比相中見到的近,翻肉時要就住不能太大動作

套餐都是預先準備好的食物,所以所有東西轉間眼就送到了,這裡的燒爐是迷你型的,鋪兩片牛兩片雞都幾乎無位了,兩個人用就剛剛好,而且爐細也有好處,就是減低肉類變豬肉乾、牛肉乾的機會,個爐夠大朋友們都愛大堆頭去燒,結果不是過火了就是無人吃,太浪費了。這裡的抽氣扇在使用時可拉下來至頗低的位置,油煙就無處可逃,所以離開店子後身上的韓燒味不算重。


四款泡菜包括最傳統的辣味黃芽白、白菜仔、芽菜仔及豆腐卜,辣味黃芽白的酸味較重,受不了酸辣的男友立即嗆喉了,自此他就放棄這一碟,那就交給愛酸辣的我吧。其餘三款泡菜的味道都不錯,但嫌白菜仔下的油太多了,每一口都油油的;豆腐卜吸滿味道帶甜的汁,濕濕潤潤的很好下飯。

韓國泡菜中我偏愛吃蘿蔔,問侍應有沒有泡菜蘿蔔供應,呆呆的他反應慢半拍(和這間暗暗的店和無乜人幫襯的環境很配合),答案是有的,$18一碟跟套餐泡菜的大小一樣,他的遲緩反應+我感覺不太划算=我放棄了。


湯是清清淡淡的味道,有些蛋絲及蔥花在表面飄浮著,碗底有一塊切得薄薄的蘿蔔,男友似乎對這碗甚麼也沒有的湯不感興趣,我說這應該是用來清燒肉的熱氣吧,聽畢他就乖乖的多喝兩口了,至於是不是事實我也不知道 。=P


至於主角雞肉和牛肉,兩者都用機器切得薄薄的,甚至我認為太薄了,部份薄得中間也斷開。薄薄的雞肉和牛肉鋪滿兩隻碟,算起來每碟約有8塊,每塊都沾著不少醃肉的汁。食這種廉價韓燒不求甚麼鮮味了,質差不太差已可以收貨,點些帶甜味的淡豉油(其實這種醬料有無名?),又可多扒兩啖飯。


寫了800字都未入正題……這個韓燒如果勾起小學回憶呢?答案現在就出現了,因為套餐甜品是一碗加有淡奶的啫喱,立即令我想起小學時的情景!我的小學位於一公共屋邨內,幾乎已荒廢的街市有數間小食店營業,對象就是我們這些學生們,上學前及放學後都聚滿小學生,檔口小小但賣的小食可真多,其中兩檔有賣啫喱及大菜糕的,都用透明的啫喱杯盛載,可加花奶,每杯$2,那時我比較愛吃大菜糕,因為質感比較爽口,而且愛多淡奶。其實另一檔更有賣蛋形的大菜糕,就在把大菜糕放在扭蛋裡成形,它的形狀特別但無得跟淡奶吃,所以不受我歡迎。

小學回憶一時湧上心頭,令這碗味道淡淡的啫喱好吃起來。離開小學已十多年了,那個屋邨也清拆了,真是叫人懷念不已。

高麗韓國餐廳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58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7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