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2, 2010

Dear John


對電影沒有多大的研究,喜歡看,但不大會評。《分手的情書》散場後一路走在街上,我卻捉著男友滔滔不絕地講,平日看戲後都是他講我不講,今次我一直講一直講是因為套戲太不濟了!那天朝早跟同事講起下午會看這套戲,同事們還滿有期待地說「不知道會喊幾多次」、「你無看《忘了忘不了》咩?應該都係幾感動吧!」云云。

因為我連《忘了忘不了》都沒有看過,所以根本沒有抱任何期望去欣賞這齣電影,結果看到1/3我已經有點悶的感覺了,男女主角在海灘邂逅,度過了甜蜜的14天,男的要回戰場,女的回大學讀書,一年光陰靠情書維繫,一年後終於可相處18個小時,男的最後又要走回戰場,情書的往來又繼續,突然有一天女的說另選他人並已訂婚,男的傷心不已決定以從軍為終生職業。


看到這裡我還以為女主角這樣做是有甚麼玄機,結果是沒有,純粹因為一個人太寂寞,遇上另一個需要被照顧的他,女的就此放棄男主角,這樣的愛情毫不感人,轉折突然解釋又牽強,看到結局我真的O著嘴,一臉無奈。不談愛情線,男主角從軍部份也不見得描寫深刻細膩去表演他英勇的一面,甚至最後他更因為衝動行事而中槍受傷。

雖然這樣,這齣戲也未至於不值一哂的,起碼有一個位我有感動落淚的,那就是男主角父親中風入院,男主角讀出寫給父親的信的時候,如果電影著力寫這條溫情線,仔細描繪男主角與有自閉症爸爸相處的難處及微妙感情,應該會吸引得多。

Dear John Movie Si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