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 2010

天井下的肥雞餐

此Blog文又名為《獨欠靚油飯》續篇,因為找到文華雞飯(新加坡),我吃不到靚油飯的失落感已經一掃而空了。

多得食友Lemon Tea的發掘,在新餐廳List內瞄到這間店,一個食評都沒有就身先士卒,勇氣可嘉!開業約一個月的文華雞飯,地點實在隱蔽得很,佐敦地鐵站出後沿柯士甸道一直走,要轉入一條巷中才見到的,巷子右邊是一間地產舖(名字忘了 =P),巷的門口掛著深紅色廣告牌的,不過好易走漏眼。


天井裡有兩間食店,一間為聯威茶餐廳,另一間新淨光猛的就是文華了,店內只有兩張枱,坐在天井下更為開揚。小店主打海南去骨雞、燒雞飯、肉骨茶及喇沙,還有做陪襯的多士、三文治及格仔餅下午茶,不過有點奇怪的是,明明賣新加坡菜,怎麼餐牌背頁整版都是台式奶茶的選擇?

想不到小小的湯盅藏著大舊肉骨,肉質很軟腍。

其實男友早在一小時前到店內留起雞脾,我們遂叫了海南去骨雞飯($33)及燒雞飯($33),都要脾,加肉骨茶(+$5)、蠔油時菜($12)及珍珠奶茶(+$3)。由於店內只有我們一枱客,菜很快就到了,先是跟飯的椰菜清湯,然後是肉骨茶,湯色似乎比新加坡黃亞細還要混濁,藥材味、胡椒味兼備,小小的湯盅還放入大大舊的肉骨、腐竹、豆卜及圓肉,+$5的價錢實在超值。


接著飯也到了,我急不及待先吃一啖油飯,「um~好味啊」←原文直錄我當時的反應,這碗沒有泛油光顏色淡淡的飯,雞湯味卻很濃郁,而且飯還是爽身的,做得非常出色呢!老闆說現代人見到飯油淋淋的都嚇怕了,所以特意做到有味而不油膩,高手!



海南去骨雞飯的賣相很吸引,雞皮不算薄(不過我走皮的厚薄也沒關係),雞肉嫩滑,最開心是發現雞皮下有透明啫喱,是浸雞後把雞急速冷凍,皮下脂肪層遇冷而成的效果,連忙取相機把它拍下來,還忽發奇想叫它做Papa Jelly,自己笑一餐,令男友一頭霧水。


他吃的燒雞飯質素也很好,但雞皮稍為腍了一點。差點忘了說海南雞飯三寶:黑醬油、薑茸及甜酸醬,這裡是給你一隻吉碟自己來的,黑醬油味道帶甜最討好,薑茸味道普通,而甜酸醬應改名為酸辣醬,太辣了,點一次就放棄。

蠔油時菜及珍珠奶茶是後來追加的,時菜合乎水準,原條菜心不是碎濕濕的,叫少蠔油亦真的做到。至於原價$9的珍珠奶茶,跟飯叫只需加$3,味道比坊間難飲的台茶店要做得好,$3亦是超值選。

食飯學成語:坐井觀天

吃完一頓滿意的飯,期間就只有我們一枱客,有點替老闆擔心,但食友說上次到來吃不到雞脾,因為售罄了,看來我是過慮了。做出如此有水準的星洲菜,其實老闆是香港人,不過移民新加坡十多年了,眼見兒女都成家立室,就回流香港開間小店,可以說是過日辰。

溫馨提示:柯打雞脾是不用加錢的!老闆以堅定眼神向我們說,他煮的雞哪個部份的肉都一樣滑!哈哈~下次一定要試試!但他說這話的時候,怎麼我覺得他的樣子有點像甄文達呢?

認住這個廣告牌轉入去啊!

文華雞飯(新加坡)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路15A柯士甸大廈D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408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