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1, 2010

去維記不吃豬潤

如果非親人見到我素顏的樣子,大概以為我病重,因為我的嘴唇自小就是慘白的,病倒的日子那種白就更嚇人了。抽血驗結果就是血色素比正常的少,即是輕微貧血,所以媽媽不時著我吃補血的東東,諸如煲紅棗水、滾杞子豬潤瘦肉湯等等,可恨我天生的口味就是憎恨紅棗、杞子及豬潤,所以每次都特意為大家盛湯,因為自己那碗可以走豬潤 XD。你一定說我唔識食,以上都是有益的東西啊!但不愛就是不愛,吃了廿多年了還是不愛,就不要勉強了。

前幾天到深水埗訪問維記,對,就是以豬潤麵打響名堂的那間,訪問做完了,相影過了,老闆問我要不要吃,我很不好意思地說:「其實我不吃豬潤的。」怕的是那種內臟獨有的粉粉口感,想起都毛管戙!老闆回應說:「有客人平日不吃豬潤的,來我這裡就吃了。」更特意煮了半碗豬潤給我,希望我可以衝破不吃豬潤的障礙。試了一塊,的確比平日吃到的多一點爽勁,但粉粉的口感還存在……但老闆盛意拳拳,我就多吃了數件,那該是我十年來吃豬潤的總數了!

維記兩大招牌菜:豬潤及咖央多。
豬潤滾起有潺是新鮮的證據;咖央西多士愛其煎而非炸,蛋香更濃郁。 

那半碗豬潤,始終沒有改變我歧視豬潤的態度,但煮豬潤那啖湯,就深深吸引著我,因為裡面加薑去辟腥,是我喜歡的味道,老闆說湯就是簡單的水加鹽加薑,當然還有醃豬潤的調味料味道,他口中的簡單,其實一點也不簡單,至少全港沒有第二間食店做出這種味道而紅起來。

雖然淨叫牛肉的湯沒有那種薑味,但鮮牛滾起的湯底比一般茶記的要好味得多,我還是喝了一大半。

隔兩天我拖著男友親身光顧維記,原來周六下午兩點多也這樣盛況空前,三間舖每間門外也排著十多人的人龍,聽說數年前高峰期人龍更是由朝排到晚。我喜歡老店的氣氛,所以選了第一條人龍,不消15分鐘就有位了。他的潤牛麵、凍鴦、我的牛肉通、凍奶茶,還有分享吃的咖央西多士,就是這個周末的Brunch。阿姐大聲落單,廚房煮個不停,客人也如流水般來來去去,個個低頭把熱呼呼的豬潤呀、牛肉呀、米粉呀、多士呀送進口裡,20分鐘就可以交枱了。

維記咖啡粉麵
地址:深水埗福榮街62號及66號地下及北河街165-167號地下D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95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