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6, 2010

獨欠靚油飯

臨收工突然有想吃海南雞飯的衝動,重點是想吃好味油飯,或者確切點說,是有味飯。我吃有味飯的興趣多於白飯,荷葉飯、菜飯、意大利飯、焗鴨飯、湯飯……,就連蒸鳳爪排骨飯的飯我也覺得特別好味。(勁多甜豉油喎唔該)

癮起就上OpenRice搜尋「海南雞飯」,因為不想走遠只找港島區的,看過食評後鎖定聚寶廚坊。(其實還有一間叫冠泰的,但不想往東的方向走了,我家在西面)

聚寶是一般的茶餐廳格局,我坐在牆邊攝4張靠背椅扮卡座的一角,炒粉麵飯的選擇何其多,但統統都不用望,因為我只要海南雞飯。




是日例湯冬瓜豬骨湯,湯內浮游著一大塊冬瓜及一大舊豬骨,湯味淡淡的是不及格的例水。海南雞的醬同時送到,薑茸、酸辣醬及黑豉油,前兩者味道不錯,黑豉油則太稀身了,想念新加坡那種黏黏的。


湯喝到一半就放棄了,海南雞飯也及時送到,碟雞給我第一個感覺是「好平面」,可能不是碟頭飯形式上,無飯墊底,就覺得怎麼雞肉是這樣薄薄的呢?幸好雞肉滑溜,味道不錯,但有雞味就講不上了。


輪到我期待的油飯出場,飯裝得滿滿的頂部呈太空館形狀,一啖吃下還以為自己味覺有問題,這是油飯嗎?怎麼跟白飯沒有兩樣?給他試了數口,他也認同說淡味得很,飯只是呈淺黃啡色,甚麼香茅味雞油味我都吃不到,吃著吃著還發現部份飯呈白飯的白色,我們甚至懷疑是否錯拿白飯給我們......真是令我好失望......


他點的馬來炒貴刁水準一般,但炒得比較油膩,亦有改進空間。


今次的海南雞飯滿足到我,但好味的油飯何處尋呢?曾多此讚賞此店海南雞飯的食友告訴我,她最近光顧時都發現質素比以前差了一點,聽聞冠泰和勝利小廚的海南雞飯都值得試,找天去會一會它。

聚寶廚坊
地址:灣仔堅拿道西23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