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7, 2010

吃草平衡枯燥生活

一片荒涼的感覺,足有九天沒有來這裡爬格仔,我看到雜草都走出來了。

工作忙得忘了生活的日子,人就像花兒欠缺了陽光的眷顧,草地缺乏了雨水的滋潤,精靈的雙眼不知躲地哪裡去,一臉帶病的倦容(明明無病!),這兩個星期都趕不及回家吃飯了。

每天經過十一個小時的工作,每當離開工作崗位,就像缺了電的勁量兔仔,沉重的肩膀拖著無力的手腳在緩緩前行,鑽進鰂魚涌地底然後在灣仔走回地面,巴士從西隧的一端滑過對岸,然後在西九龍快速公路上拼命奔馳,衝過汀九橋時不忘偷看壯麗的海景,與及在巴士上呼嚕大睡的大西北團友。經過足夠淥熟十五個杯麵的時間,看盡無盡的山景和海景,電話內播放的CD一隻接一隻,終於爬回我的棲息地。

回家上網也不忘工作,因為上網就是我的工作之一。

如果一日能有36小時你說多好啊!可以做的事情就更多了,不過到時候工作時間亦會順勢延長吧。小時候聽說外國人比香港人生活得悠閒開心,因為外國人每天只安排做一件事,把一件事情做好就是一天的生活。在香港,每人每日都有十件事排著隊做,做不完就累積到明天另外的十件事情上......

工作忙的日子餓的感覺慢慢消失了,或者說工作蠶蝕了我尋找美食的動力,在這樣累的日子回到家就偏向想吃即食食物,咖喱杯麵、金寶紅湯系列就成為了我的Comfort Food。


上周五很衰地要他等我個多小時一起吃晚飯,平日選食店心多多的我,二話不說選擇了做牛──吃沙律,這間位於中環的Just Salad雖然不時經過,但平日總嫌它貴,加上他是食肉獸,所以和此店有緣無份。工作了一星期後的勞累令我不顧一切衝往這間吃草店,點了個Ceasar Salad,雖然芝士多了點,醬汁也多了點,但對比這星期的即食&獨食生活,真是人間美味。

吃草店逢周五第二碗沙律半價,我會再來的。

Just Salad
地址:中環閣麟街30-34號地下B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6677

嘮叨一輪後,我又繼續「上網」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