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3, 2010

我吃‧平安夜的虫虫飯焦


有理由相信平安夜是餐廳食水最深的日子,第二天聖誕節為普天同慶的日子兼公眾假期,這夜餐廳不愁沒有生意,原本賣$300的牛扒價錢也可翻兩翻賣$1,000。

大時大節,也是女友們測試男友們誠意和愛意的日子,沒有訂好檯買定禮物實為死罪。在09年這個測試日,我自願地選擇了在坤記食平安夜晚餐,主要是不想做水魚益餐廳,食貴嘢一年還有300多天可選擇,怎麼硬要選這天呢?忍住這一天,就有很多好嘢食等住我啦~wahaha~(自我陶醉中~)

其實一直也想吃坤記,但奈何遠在西環,縱然我每天由屯門至鰂魚涌途經很多區,但它非回家途經之路實在不願前往。平安夜上班的日子放早,正好可以趕及六點多到達不用等位。

平安夜的晚上坤記依然人頭湧湧,搭檯坐在印巴籍一家人的對面。倆口子點沙嗲芥蘭牛肉($45)和白鱔排骨飯 ($48)就夠了。由於煲仔飯即叫即製,要等30分鐘,在等吃期間把沙嗲芥蘭牛肉幹掉了,份量甚多的芥蘭牛肉製作認真,汁料混雜菠蘿粒。


煲仔飯千呼萬喚始出來,侍應一打開蓋一道白煙就往上湧,香味撲鼻而來,因為飯餸底盡是飯焦,著侍應拿來鐵羮我們才敢動手,用中式厚羮實不能把所有飯焦全部起底。把甜豉油全部往下澆,本身煙韌的飯粒吸滿甜豉油的味道更見吸引,而用鐵羮一剷,輕易地就把飯焦剷起來,入口香脆帶少許煙韌,帶有裂痕的飯粒像極蠶蟲,雖然我個人極討厭昆蟲,但這夜我就把無數香脆蠶蟲送進肚中,滿足極了。

掛住寫虫虫飯焦,其實煲仔飯上的排骨和白鱔都新鮮好味,只是我這個澱粉質愛好者更愛極品飯焦罷了!

白鱔排骨煲仔飯的原來面目 

趁冬天未過去,趕緊多試兩間煲仔飯店先。

坤記煲仔小菜
地址:西環皇后大道西263號和益大廈地下1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