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2, 2010

我吃‧Just Right Buffet


自助餐向來不是我杯茶,因為我揀飲擇食,一般人視為回本項目的海鮮刺身我不好,食得最多永遠是頭盤沙律,最近連甜品都可以Skip,一頓有質素的Buffet平極都要三百至五百元,我寧願花同樣一筆錢去吃更有質素的西餐,真幸運身邊的他和我想法不謀而合,減少食飯選餐廳時的衝突。

不過最近我卻找到一個Buffet是稱心如意的,是四季酒店大堂旁的Blue Bar。


沙律和冷熱盤菜式總數不過約二十款,甜品也只有約十款供選擇,比起很多自助餐當然輸蝕很多,但重視食物質素,比肚子根本容納不了的無限量選擇還要好。單單吃我最喜愛的頭盤Smoked Salmon及Parma Ham都已夠我回本了,前前後後我取了幾碟回來,吃個樂此不疲,還給他笑說我只為這兩道菜而來!其實也說對了一半啊。


沙律也有好幾款,最愛的還是Ceasar Salad,拿一大碟與Parma Ham伴著吃;泰式牛肉沙律、椒鹽墨魚青木瓜沙律、木瓜沙律等都很好味。另外還有些冷盤如鴨腿肉羊奶芝士椒醬多士、香蒜番茄天使麵也很出色。


咖喱南瓜湯配自家製麵包是很好的配搭,第一次嚐加入咖喱的南瓜湯,有趣又好味的配搭。


熱盤主打的是Carving即切烤肉,因為光顧日是Boxing Day(Boxing Day也沒有加價!),所以有煎火雞煙肉餡餅配燒汁,火雞肉出奇地滑溜;而另一款烤西冷牛肉配紅酒汁我前後吃了兩件,肉味濃夠Juicy,很回味呢!熱食選擇還有青咖喱雞、飯、蒜香薯茸等配菜。

是日甜胃關閉,只吃了生果作結,不過不吃都知道,Four Seasons的甜品不會差得去邊。


不多不少的食物選擇,全都是對胃口的,這$250我覺是超值無比,每一碟拿回來我都可以清碟,碟子乾淨得可以再出去取食物。好多朋友都不相信Four Seasons的自助餐是這個價錢,聽到後都要我重覆一次,對,是$250,星期一至日12nn至2:30pm供應。如果你食Buffet一定要食海鮮、自助沙律吧、主菜選擇又點心又意粉又小炒又牛扒、最後仲要玩玩朱古力噴泉,我勸你還是不要去,否則回來一定咒罵我這個飲食網站編輯的古怪品味推介。


Blue Bar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四季酒店大堂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464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