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 2009

27‧Pre-Dinner

香港周街都是食店,逛逛吓街自然就會被新食店(或者我未試過的)吸引住。走著走著到了wtc世貿,他說上次去澳門到了氹仔都無機會食安德魯葡撻,不如現在去食吧!我從來都不知道香港有得賣安德魯葡撻的,真是慚愧!


原來是在怡東入面的EXpresso咖啡吧,門口有大大個牌寫著有正宗安德魯葡撻賣,不過我們去到的時候剛好要等下一批出爐,就在酒店大堂撩小妹妹玩耍耗掉15分鐘。


坐在咖啡吧內的Bar檯,葡撻($9)一出爐店員就趨前詢問要Order多少個,甚至可以幫你收錢,不讓客人兩頭走,服務真不錯!見到雪櫃的鮮果盒半價(原價$24),就來一盒與葡撻伴吃。


葡撻一個比較烤得燶,另一個蛋表面色水不足,一放入口,怎麼會是凍的呢?不是剛出爐嗎?無論撻皮或者蛋芯都是徹徹底底的冰凍!他在吃的那一個就熱辣辣,蛋芯還有一縷輕煙透出絲絲熱氣,真可惡!相信我選的一個是上一批的賣剩蔗,但也應該翻熱一下才賣給顧客吧!


走著走著行到銅鑼灣新的台茶小食戰場──景隆街,記得上次影泰國菜見到新開的熱狗店Bitte Bitte,就帶他去走一走。我沒有想光顧的企圖,但他見到是腸和薯條的組合就覺得吸引(如果和瘋薯一樣全薯條就不會有興趣了),於是叫一個百老匯辣肉腸配蜜糖芥辣汁,想要的薯餅售罄了唯有要薯條。($26)


開放式廚房,3位店員1個收銀(+清潔)2位入廚,薯條即叫即落油鑊炸,腸也是即烤的,同場還有數個Order,所以等了約10分鐘才有得食,但因為看得出即叫即製,大家也樂意等待。


$26的份量比想像中少(如果見到食物堆滿紙碗的澎湃模樣會比較開心,其實同樣份量的食物配以較細的紙碗已能做到 =P),不過這價錢和份量相比附近的瘋薯已算合理,畢竟不只淨薯條。百老匯辣肉腸烤得皮帶點脆,薯條內的薯粉充盈,似是Triple O及瘋薯的質素,我們更認為他們的薯條入貨來源也許一樣,但Bitte Bitte的火喉控制很不錯,沾醬的部份口感充實軟腍,沒有沾汁的仍保持脆口,加上我很喜歡的Honey Mustard,吃得有點不夠喉呢。他說下次要試更抵食的熱狗餐喎!

EXpresso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3823

Bitte Bitte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8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