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 2009

27‧Dinner


忙到傻的11月尾,甚麼也來不及準備,而且誤信有人聲稱甚麼都無所謂,結果中伏……下年不敢了哈哈,年尾再忙都要死埋呢單先……

說回這頓生日飯,有人要求日本菜,「筆直」有限,地點也不可偏遠(其實我好遠囉!),就選一直on the list的小平津。以前以樓上店經營經常爆場,現在搬到去優食橫町前Crossover Kitchen的位置,聽說舖面大得多,座位多到我即日訂也有位,不過當晚所見人氣很旺,不時Full House。



甫坐下先送上前菜,是煮牛舌粒,牛舌不是我杯茶,但那些蘿白、青瓜粒我都很喜愛,紅色的汁帶點辣,真的開胃。



菜點了共五道,包括食評很多人讚賞的南瓜沙律,賣相尤如民聲冰室肉餅的南瓜版,呈一柱擎天狀,綿滑的南瓜蓉中夾雜南瓜塊,味道清甜,不過那種質感多吃幾口就覺得飽了,多人叫每人品嚐一點就最好。



我是生蔥反對者,碎蔥油甘魚卷本應不受我歡迎的,但吃下去我感受不到生蔥的存在,對我來說是好事,但叫這道菜就應該想一嚐生蔥與油甘魚混合的滋味吧!不過他卻說好味道,有少許蔥味,這道菜合二人極端口味,真好。



胃納不多,澱粉質類除了碎蔥油甘魚卷,就選了冷稻庭烏冬,烏冬賣相「好靚仔」,條條整齊地排列,上面灑上少許白芝麻(留意到此店很愛下芝麻做裝飾),生鵪鶉蛋、蔥碎(!)、蘿白蓉及薑蓉就在一旁侍候,影完相就嘩啦嘩啦跳進醬油池中,生鵪鶉蛋及蔥碎例外!(純粹個人口味選擇)烏冬質感滑溜口感煙韌彈牙,在非烏冬專門店吃到此質素已很滿意了。



接著是此店的名物出場──豆腐鰻魚天婦羅,炸物對我鮮有吸引力,這一道菜由於炸漿夠薄,又有健康的豆腐,令我毫不抗拒,味道清淡的豆腐與濃味的鰻魚原來可以這樣合起來,真想不到。



由於每位最低消費$120就不收切餅費(其實我的餅不用切,又不用叉吃,又點計呢?),心思思又多叫了一串燒雞頸肉,真好奇幼幼的雞頸怎能片出那麼多肉?原來是連皮的,但大啖咬下雞皮似是消失在雞肉中,令平日會挑肥肉的絕技無用武之地。

過了最低消費,老闆就會免費送每人一客雪糕,有芝麻、豆腐及xx味(忘了!)選擇。在約會前到店內放下的Birthday Cake是時候出場了,但奈何店面侍應少得可憐,望了良久老闆都不知道走到哪裡去,最後老闆終於送上蛋糕,他把我的Birthday Brownies放在長碟上,中間插上蠟燭,其實我原本吩咐老闆不用拆盒的,想壽星仔自己拆開來個驚喜嘛!但這個插蠟燭版本也很不錯。



以前聽小平津的名字還以為是日本人開的小店,原來是帶點港式的日本料理,刺身壽司串燒煮物燒物鍋物全部都有,既可以平食一餐日本料理(平均每人百多元),豪起來也可以叫一板海膽豪食一餐。姑勿論它是否日本正宗,味道好價錢合理啱口味就可以了。

Happy Birthday to babe again!

小平津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23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