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5, 2014

AM730#34‧藝術甜品Omakase~Atum Desserant


和另一半吃生日午餐,不打算在午餐時吃甜品或蛋糕,因為我早就在Atum Desserant訂了位,一間最近火紅到不得了的上樓甜品店。 電梯門打開,落地玻璃窗前是一張U字型吧枱,內裡是廚師工作的開放式廚房。



一心來吃招牌甜品——二人用的Improvisation($328),意謂「即興創作」,可以形容為甜品版的Omakase。我們從黑白灰三種矽膠蓆中挑選一款,矽膠蓆就是甜品師的畫布,各種甜品素材成為了顏料畫筆,準備就緒,甜品師就在我們跟前作畫。









先用雲呢拿及朱古力醬在畫布上打圈,用杏桃醬在旁邊畫上大小不一的圓點,在中間以W形灑上抹茶粉,在四周輕輕灑上竹炭味糖霜,接著堆上碎石狀的桑莓乾粒及熱情果乾粒,看著畫作漸漸成形了,但原來還有十多款甜品素材未放進去呢。









接下來甜品師擠上肉桂忌廉,四周放上新鮮桑莓、方形的血橙啫喱及新鮮藍莓,將蕨餅蘸滿抹茶粉然後放在桑莓乾粒堆上,在四周不規則地放上賣相像豬紅的朱古力慕絲、薑味白朱古力慕絲、紫心番薯慕絲、竹炭焦糖脆脆、蛋白脆餅、竹炭朱古力薄脆及蛋白脆餅,19款顏色繽紛的甜品素材已構成美麗的畫面,原來好戲在後頭!







甜品師用液態氮製作佛手柑及橙味朱古力雪糕,雪糕倒入液態氮中製造出大量白煙,頓時如置身仙境一樣,將外脆內軟滑、像雲一樣的雪糕堆在畫作中間, 藝術甜品表演完成了。賣相誇啦啦的甜品畫,味道亦一樣讚,沒有討厭的化學味道,薑味、紫心番薯都保留食材的原味,加上甜品素材脆、軟、滑口感的交織,味蕾和視覺都同時滿 足到。

這種Dessert Table甜品畫我曾經在香港文華東方酒店欣賞和品嚐過,想不到這間由年輕人主理的甜品店亦帶來驚喜。

Atum Desserant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59-461號The L.Square 16樓
電話:2956 1411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