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2, 2014

AM730#35‧驅寒胡椒豬肚雞煲~鋒記小炒王

朋友相約飯聚,電話傳來聚會地點的訊息後,我立即回覆:「胡椒豬肚雞煲!!!」筲箕灣鋒記小炒王一直在我的餐廳To-go-list兩年了,一直未有緣光顧,這次正好趁著寒意漸濃的日子品嚐。



鋒記位置有點隱蔽,在筲箕灣道經過小巷走進去,一不留神很容易走過龍。招牌胡椒豬肚雞煲($208)上枱,一鍋淡黃色浮著雞油、紅棗及杞子的濃湯,將電磁爐的火力調校到最大,期待著湯滾起的一刻。雞煲先吃雞後打邊爐,雞件和豬肚份量甚多,雞肉肉質仍然滑溜,豬肚乾淨爽口。這個鍋更重要的是喝湯,濃濃的胡椒和雞香味,暖意散發全身,正正合我這個胡椒怪胃口。加湯後胡椒味就會變淡,想喝湯就要趁現在了。


胡椒豬肚雞煲
加湯後就開始上火鍋料,牛頸脊($128)私房韭菜餃($48)豬天梯($58)竹笙($48),推介當中的私房韭菜餃及豬天梯,韭菜餃下鍋和撈上來都大大隻漲卜卜,韭菜和豬肉餡料包得紮實,對韭菜一向沒好感的我也覺得好吃。白色像樓梯級一樣的豬天梯,即是豬上顎的軟骨,味道較淡,吃其爽口質感,頗有趣。


牛頸脊
私房韭菜餃
私房韭菜餃
豬天梯
意猶未盡再點三個小菜,炸蝦餅件頭甚大,外脆內爽滑;泰式炒蜆非常惹味,蜆肉仍保持鮮嫩;梅菜蒸茄子($63)鹹甜味調和,適合下飯。人均消費$150,非常盡興。

炸蝦餅
泰式炒蜆
梅菜蒸茄子

鋒記小炒王
地址:筲箕灣愛民街6至28號新利大廈地下3A舖
電話:2778 868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