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8, 2014

AM730#33‧台中驚艷法國菜

今年的台灣之旅,位於台中的樂沐Le Mout是我最期待的一間餐廳,亞洲50最佳餐廳中名列第24位,30出頭的美女主廚陳嵐舒更獲選為亞洲最佳女廚師,單看資料已覺得厲害。

樂沐賣的是法國菜,但她做的法國菜卻獨創一格,因為採用了不少台灣在地食材炮製,賣相一貫法國菜的精緻,更加入花果及文學詩意擺盤方法,更添一份溫婉細膩感覺,有些菜式真的美得像幅畫。

樂沐套餐的9道菜讓我目不暇給,做法賣相總是令人有驚喜,像水晶球一樣的下酒菜是龍蝦牛番茄凍;開胃菜是用葡萄汁高速打發做成的棉花糖配搭西班牙火腿粒及湯凍;美國綠蘆筍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蘆筍,蘆筍原來可以如此清甜爽脆,配搭的薄脆片竟然是用雞皮做成的!和松子奶油配搭起來味道非常出色。



香草豬腹肉配上西瓜的紅肉和白肉,從沒有想過西瓜白肉部份的酸味與豬肉如此相配;真空浸熟然後烤過的豬腹肉,加上麥芽甜味感覺像在吃軟腍的叉燒。美得像畫的海鮮捲菜式,用珠蔥捲起三文魚、乾貝,配以甜味的白咖喱醬、墨魚汁及鱈魚鬆,不同食材的質感和味道互相協調。
 

豪野鴨胸是一碟顏色嬌艷的主菜,黃、 粉紅和桃紅色的紅菜頭薄片就如一堆花瓣,鴨胸隱沒其中,配搭脆洋薏仁及脆橙皮的細節甚為討好。

簡單名為芹菜的甜品,全碟一致青綠色,味道卻是多重配搭,芹菜、青蘋果、蒔蘿、大溪地香草、蔬果沙冰,加上自製乳酪,味道好酸,但酸得非常好吃!是我今年吃過最想回味的甜品。

台幣3500的套餐比我此行買的廉航機票還要貴,但所得到的滿足感遠超於套餐價錢,到台中絕對值得一試。

樂沐法式餐廳 Le Mout
地址:台灣台中市存中街59號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