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1, 2014

AM730#32‧台灣薑母鴨火鍋

去台灣除了必吃麻辣火鍋,此行首次嚐到薑母鴨,這種坐著矮凳、圍著炭爐吃的地道風味火鍋成為了我的新寵! 薑母鴨的吃法就像現在香港流行的雞煲,鍋內放滿老薑、鴨件,亦提供各種生料給食客打邊爐。

我光顧台中黎明路的霸味薑母鴨,非常平凡的街坊食店裝修,店內全是矮枱矮凳,坐得不怎麼舒適,但據知吃薑母鴨就是要坐這種矮櫈才地道有風味! 明明光顧的時候仍是夏天,也要等位一小時,冬天更是一位難求吧。

店員捧著燒得正紅的炭火爐放入枱中間的洞,然後放上一鍋湯,內裡是加了米酒、麻油炒過的鴨件、老薑,鴨件肉質有點韌,喝一口湯,味道淡淡的不怎麼特別,難道薑母鴨的味道就只是這樣?那會叫我失望啊!



鍋內的湯不斷翻滾,我點的火鍋料亦陸續來到,鴨肉丸、豆皮、粟米、高麗菜,見鄰座食客把大量火鍋料倒進去,不怕煮過頭,我們有樣學樣,吸滿了湯汁的 粟米和高麗菜都鮮甜,小顆鴨肉丸有點爽口,豆皮更是越煮越入味好吃。



然後再嚐鴨肉,肉質軟腍了一點,咦,湯頭現在變得醇厚好喝啊! 向來對台式麵線沒好感的我,卻大力推介吃薑母鴨一定要配麵線!見當地人一人最少吃一兩碟,我們先二人一碟試試看,滑入喉嚨的麵線充滿麻油香,再加一點薑母鴨濃湯,超好吃!我們馬上追加一碟,連湯一起吃下去通體暖和,嘴裡餘下的是酒香麻油香。

人均消費約台幣300元,超值推介。

霸味薑母鴨
地址:台灣台中市黎明路二段206號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