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7, 2014

AM730#31‧台中陽光下之乳酪


這天在台中逛過勤美誠品後,慢步走向隔鄰的勤美術館,走著走著給一幢白色建築物吸引著目光,走在我前面的小妹妹也一樣,更快步走到玻璃前,雙手用力按著窗框來個引體上升,窺探白屋子裡在搞甚麼。 玻璃後面原來是蛋糕店光之乳酪的廚房,廚師的動作吸引不少人隔著玻璃駐足觀看,我就覺得排在窗邊正在放涼的乳酪蛋糕更吸引呢!

偌大的屋子裡到處擺放 著雞蛋、牛奶、小麥的裝飾品,乳酪蛋糕(乳酪即是我們叫的芝士)用上北海道道南乳酪、日本和三盆糖、日本紫羅蘭麵粉、HACCP認證殺菌雞蛋炮製,蛋糕出 品按乳酪濃度分為半熟一號、二號、三號,我到達時只准堂食不准外帶的三號更已售罄。

那就買一盒半熟二號,堂食。

除非趕時間,否則強烈建議堂食,因為蛋糕店內三分之一位置為堂食區,多層梯級平台,只要脫掉鞋子,就可隨意靠坐。


著蛋糕找個靠窗位置,把設計簡約而精緻的紙盒打開,一盒四個直徑約兩吋的小蛋糕,其中一個在表面烙有「光」字,小蛋糕表面呈微金黃色,用半蒸半焗方法炮製,令乳酪部份充滿濕潤感覺,質感輕柔,芝士味卻不輕,墊底的海綿蛋糕與芝士部份融為一體,兩大啖就可吃掉一個,意猶未盡,再吃一個。

堂食區亦是小朋友的遊戲間,四周放滿書籍供翻閱,一家大細來吃甜品順道讓孩子活動一下,大人則邊嚐蛋糕邊望著窗外草地感受假日的閒適。美味的食物放在合適的場景享用,滋味倍增。

香港地少人多租金吃人,很難想像會有這樣的空間賣蛋糕吧?

光之乳酪
地址:台灣台中市西區館前路73號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