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3, 2014

AM730#30‧台北上引水產初體驗

問台北旅行有甚麼必吃的,好多人都提到上引水產,概念同日本築地市場相近,將魚市場發展成一個即選即烹即食海鮮的地方,這次到台北入住一間與上引步行路程相距20分鐘的酒店,卸下行裝就去吃海鮮做午餐。

未入門口已見到不少客人站在門外立食,我們此行的目標也是立食,不過是屬於場內的立吞壽司區,經過活體水產、生鮮超市等區域,取個票號等入「座」。



我們的企位就在備長炭燒烤爐前面,看著炭火烤魚和牛扒,怎能不口水流?點了最豪華的NT$1,980立吞套餐,前菜盤是精美豐富的海鮮大薈,鮮甜生蠔、彈牙鮑魚、肥美吞拿魚、鮮味牡丹蝦、三文魚籽配山藥也出色。

相比之下,套餐的握壽司六貫則比下去,刺身新鮮份量也不吝嗇,但壽司吃起來感覺只是一般,沒有士東市場的阿吉師好吃。

再來是鹽燒鱈場蟹腳和鰈魚一夜干,啖啖肉的鱈場蟹腳吃得很滿足,灑點檸檬汁伴吃的鰈魚燒得不太乾也可口。



最後是一碗用大如拉麵碗盛載的味噌湯,內裡找到不少魚骨、蝦頭、魚肉,海鮮和味噌味道各不相讓,喝罷感覺很圓滿。這個所謂一人前一個女生根本吃不完,站著吃也覺得好飽好飽……

上引水產
地址:台灣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18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