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6, 2014

AM730#25‧亂點一通潮州打冷~陵發

為同事慶生相約去吃陵發,那間在太子新填地街連開三個舖位的打冷老店,白底紅字招牌好易認,每次經過總是滿堂食客,門外也聚著等位的人,我倒是首次光顧,想不到這種老店要用上WhatsApp才訂到位,有趣。

樓上環境零裝修超級麻甩

唯獨是啤酒有標價錢
更有趣的是餐牌沒有寫上任何價錢,食慣的人就知規矩,夥計會按人數安排菜式份量,價錢亦屬街坊價,真正可以不理價錢亂點一通。

豆腐枝竹火腩
三道熱盆伴著滷水鵝片先來,豆腐枝竹火腩炆得入味,冬菇、火腩大大件,最吸引還是索汁的枝竹,吸味卻不會煮得軟爛。

炆春菜
用碗上的炆春菜有點像煲湯後的菜渣,軟腍的春菜味道帶點芥菜的甘苦。

韭菜豬紅
三道熱盆中韭菜豬紅最得我心,豬紅比一般買到的大件得多,但卻入味非常,帶點爽彈口感,伴隨蒜粒調味,味道絕非一咬即散那種豬紅可比。

滷水鵝片
相對其他菜式,滷水鵝片賣相甚為骨子,切得平均厚薄的鵝片肉質細嫩入味,滷水的味道沉厚得越吃越香,墊底的花生和豆腐亦不可錯過。


再來的是兩道熱辣辣的蠔仔菜式──煎蠔餅及蠔仔肉碎粥,這店用的蠔仔非常肥美大隻,一隻湯匙只夠盛載三隻,我們笑稱叫做「蠔仔」實在不夠貼切。


蠔仔粥

混有肉碎、方魚的蠔仔粥味道鮮美得很,軟綿的米粒實在飽肚。煎蠔餅全底炸得金黃香脆,粉漿薄,蠔仔多,不油膩,非常邪惡!用來送啤酒一流。

蠔仔餅

六個人六碟菜一支啤酒,每人消費一百多元,值得再來。


陵發
地址:太子陳填地街625-627號
電話:6440 7169
時間:6pm-4am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