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6, 2013

大棠賞楓香紅葉~把握12月至1月的黃金機會

當他還是男友身份的時候,每年都說「不如去睇紅葉囉~」不知道是犯懶還是時機未到,兩年來都未能成行。今年成為老公了,還搬到屯門區去,到大棠賞紅葉嘛,話咁易!


前往方法有三,一是坐西鐵到朗屏站,然後下車到屏昌徑附近轉乘巴士K66(車費$3.7,但如果西鐵或輕鐵出閘後60分鐘內乘搭,免費),巴士車程約半小時,到大棠山道站下車。那個是大棠迴旋處後一個站,巴士內未必有報站系統,可以坐窗邊留意站牌名字,而幾乎全車人都是這個站下車,大家都去看紅葉嘛!

方法二是到元朗千色廣場對面乘搭往大棠的小巴(車費$5),車程比較快,因為客滿了不似巴士要站站停,所以回程時我們選擇坐小巴,快靚正。

方法三是坐的士!(當日行上山時都幾多的士上上落落)的士司機會在大棠山道的大欖郊野公園口讓你下車。


坐巴士和小巴的話,下車後往大棠荔枝山莊方向往山上走。

見到大棠荔枝山莊不要走進去,繼續向山上方向行。


經過大棠渡假村,這就對了,繼續向山上行吧。


來到大欖郊野公園入口,亦即的士放下遊客的地方,有地圖有指示牌,大家不會蕩失路了。


看紅葉的地方叫楓香林,沿著指示牌走吧!


每年12月至1月都是看紅葉的時候,所以沿路途人絡繹不絕,一點也不寂寞。

路過健身角,除非你想去做做運動,否則不要走進去,繼續向前走吧!


Wow! 開始見到點紅葉的蹤跡了!


來了!紅色葉子越來越多!


未去過大棠賞紅葉之前,總會幻想那裡是否漫天紅葉的景象呢?事實上沒有那麼淒美動人,一般都如上圖般,集中兩三棵樹的葉子比較紅而已。



那裡人最多,紅葉的數量亦最多!所以拍照時需要點耐性,想避開雜亂人群背景,難免要等一等。



當日細雨紛紛,好像有點掃興,但大家看到紅葉都很興奮,下不下雨都不管了。



不過拿著傘子很容易擋著別人的鏡頭,所以大家要忍讓。


好美啊!





路越走得遠,葉就更加紅。



在落葉堆中找到完全紅色的葉子,真的很美。


原來大棠的紅葉叫楓香(Sweet Gum),和加拿大的楓葉(Maple)並不相同,楓香的葉色會隨著季節而轉變,秋天會變成介乎黃色與紅色之間,而天氣較冷及日夜溫差較大的地區葉色就會比較紅。



冬天日照時間短,太陽很快落山,所以就算紅葉雖美,都要預時間落山。而除了沿上山的路下山,亦可以沿元荃古道走,去深井吃燒鵝。

下山後坐小巴出元朗,大約十分鐘就到,元朗餐廳選擇多的是,當然要吃飽才回家。

3 comments:

  1. 這裡是今年最熱的郊遊地~~ 紅葉真的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睇新聞人多得很呢~聽說青衣公園的紅葉都吸引不少人去看!

      Delete
  2. 香港除左大棠都仲有好多地方有得睇紅葉 :P
    之前睇到篇睇紅葉必讀攻略+小知識都幾有用: http://goo.gl/gQPFr1
    仲有更多全港睇紅葉熱點: http://goo.gl/lQXIDr
    開心shar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