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7, 2013

愛死它的醉雞豬扒~爽爽麵店

承上文大棠賞紅葉之行,搭小巴出元朗市區,早就鎖定目標要吃爽爽麵店!

位於鳳攸北街的爽爽,入黑後面門並不起眼。推門而進,窄小的店舖坐滿吃麵的人,幸好找到張近門口位置的吉枱。餐牌簡單得很,馳名主食有醉雞、豬扒,其它選擇還有基本的魚蛋、牛丸、雲吞、水餃,然後配搭米、河、麵或伊麵,就是這麼簡單。

今天我們總算有點食神,因為下單後不斷聽到老闆對客人說這個賣光、那個都賣光了,我們方發現此店晚上7時關門!我們6:45踏進店內,難怪甚麼都賣光。


愛酒香的我點了醉雞撈粗($40),獨立一小碟的醉雞先來,想不到是雞脾位置呢!雞皮鮮艷而不過份造作的黃色非常誘人。


雞骨還保持鮮紅色,而雞肉是意想不到的滑溜,酒香濃郁,雞皮雖然比較厚,但一點也不油膩,還帶點爽爽的口感,超好吃。


雞肉下以不少雞腎墊底,爽口的質感,味道亦很讚。老公以為我不吃雞腎,想把它們清掉,好彩我及時阻止了。


老公點的是另一招牌豬扒撈麵($35),豬扒賣相有點家常的感覺,底面都煎到帶點金黃色,老公特別柯打「豬扒肥一點」,但由於接近收舖時間,老闆只能回覆「盡量吧」,結果雖然豬扒並不特別肥,但肉質鬆化,入味,帶點油脂感,簡單形容就是好吃。


兩者的撈麵都是一樣的,灼熟個粗麵然後加蠔油,撈勻後我覺得有點過鹹,麵帶點梘水味,幸好煮得並不過腍。我很聰明地把醉雞汁拿來撈麵,好味度倍增,有酒香之餘,亦略為掩蓋梘水味。如果下次再來,我應該會點米粉,加醉雞汁拌吃。

美中不足是麵的份量比較小,莫說我老公,吃罷連我都覺得肚子還未夠充實。不過也好,讓我們有藉口再吃一間。

爽爽麵店
地址:元朗鳳攸北街5號順豐大廈地下5室
電話:2477 4988
時間:10:45am-6:45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