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8, 2013

我的波點主題婚禮


現在的人結緍一般最少一年前開始籌備,又會僱用Wedding Planner,就算省回這一筆,場地佈置也會找公司包辦,由Reception枱到簽名枱到影相佈景到Candy Corner再到大舞台都落力營造一個主題環境,例如環遊世界、英倫之旅、浪漫甜蜜之夜之類。

我既沒有請Wedding Planner,連坊間的場地佈置套餐都嫌貴(在婚紗展看過不少),動輒都八千元起跳(這個價錢只有基本配套,想要的東西都要加錢),所以我們的場地佈置用酒席已包的基本佈置,再加三千八元去解決就算。而在自己選購的物資上盡量選用我喜歡的波點圖案,落力營造波點主題婚禮效果。

※ Soft gel指甲 ※
人生第一次到美容店去整指甲,就是結婚前一天,以法式圖案做基本(即是指甲是塗白邊那種簡單款式),無名指位置以粉紅底及白波點點綴。雖然我覺得美甲師的手勢麻麻,但很喜歡自己選擇的圖案,清雅又可愛,而弄了一手紫紅色加閃粉指甲的媽媽話我,哪有新娘做這款指甲?一點也不搶眼!我說我結婚就是做我最喜歡的款式,不是嗎?

※ 花球 
一開始在想究竟用鮮花還是絲花?鮮花雖美,但價錢貴,而且要指定時間特地到花店取,加上以前做伴娘的經驗,鮮花的花瓣在中午已經撐不住,很可惜。絲花便宜,不用特別呵護,可以拋花球(雖然最終沒有做),加上影相效果我覺得絲花也不差,就找會做花球的朋友做了。找了喜歡的花球款式讓她參考,然後說明要加波點絲帶。

兩個花球,一個白綠色襯粉紅底白波點絲帶,另一個粉紅花為主襯啡底白點絲帶,效果比我想像的要好,再加上兄弟的襟花和姊妹的手花也充滿波點元素,真的謝謝做花球朋友的心思。(價錢也超便宜!)

※ 花車大蝴蝶 ※
一般花車車頭都放一對公仔,但我跟老公對公仔沒特別喜好,逛街看過亦對公仔提不起興趣,就在不知道點算好的時候,發現ChoCo B有做花車大蝴蝶,可以做到波點效果!可說是一見鍾情,再也不想在車頭擺公仔了。

一套五隻蝴蝶結,一大四小,車頭巨型蝴蝶結背後連著膠包著的鐵絲,方便纏在車頭位置;四隻小的連著粗絲帶,綁在車門把手上。我們的花車從屯門駛到將軍澳,沿途吸引不少艷羨目光!不過巨型蝴蝶結在屯門公路飆車時因為大風而反上來,幸好未至於阻礙司機的視線,但最好自行在底部綁一綁。
(如果你對紅底白波點蝴蝶結有興趣,我可以平價放售)

※ 兄弟煲呔 ※
我喜歡煲呔,因此早就決定在我的婚禮上,無論我老公或是兄弟們一律打煲呔,結果在淘寶買了這款既是波點但不至於太幼稚的款式,紅色給伴郎,其餘兄弟用藍色,每隻RMB5,絕對平靚正。
(淘寶波點煲呔: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17927929467)

※ 結婚蛋糕 ※
因為與蛋糕教室Anita Bakery老闆相熟,所以結婚蛋糕不作他選。證婚儀式在酒樓內進行,我特別選擇在下午5點半發生,因為這樣真結婚蛋糕隨後就可以分發給賓客享用(而假結婚蛋糕我叫酒樓不用準備,因為我們不想扮切)。由於證婚儀式後酒樓會供應席前Buffet,因此蛋糕份量不需要太多,三層高的蛋糕只有一層直徑8吋是真的,下面兩層道具分別為12吋和16吋,蛋糕用上我喜歡的Lemon Poppy Seed Butter Cake口味製作,當日試過兩口,味道不錯呢!

當然當然,蛋糕的重點是那個紅底白波點絲帶,蛋糕師朋友在尋覓絲帶時whatsapp給我挑選款式,其實我很相信她的品味,很放心交給她決定。原先蛋糕頂是一對Love Bird,款式也交由她決定,結果來到是一對可愛到極點的肥鳥,而且穿上結婚禮服呢!超可愛!在場賓客見到這個波點蛋糕印象也很深刻。

※ 證婚枱裝飾 ※
剛才說過我的場地佈置只花了$3,800,已經在可能的範圍下挑選最合我心意的款式,證婚枱本身是最基本的佈置,鋪絨布加拉絹布,於是我放上從淘寶淘回來的人造草兔仔(RMB6.1),為它綁上白底紅波點絲帶,為證婚枱加了點生氣。

現場佈置的時候,兄弟們問這隻草泥馬要來幹嘛?笑死我!
(而其實我真的淘了一隻人造草草泥馬回來,沒有帶到現場去)

這個婚禮沒有舖天蓋地用波點淹沒賓客,但要是細心留意的話就會發現,這個程度既滿足到我的波點情意結,亦不會惹來老公的反感,兩全其美。

10 comments:

  1. 請問可唔可以share 煲呔, 結婚蛋糕, 花車大蝴蝶 係邊到訂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煲呔: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17927929467
      結婚蛋糕是Anita Bakery:https://www.facebook.com/anitabakery.hk?fref=ts
      花車大蝴蝶是ChoCo B:https://www.facebook.com/chocob.hk?fref=ts
      你結婚也做波點主題嗎?

      Delete
  2. 波點主題簡單又有趣, 最緊要自己鍾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呀!波點的東西不難買到 =)

      Delete
  3. 我有興趣要紅底白波點蝴蝶結呀~想問你會放幾多錢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Emily, 不如email傾傾?你send個msg去我email吧!magkwan@gmail.com

      Delete
  4. 個整甲既都真係整得唔好呢~ 但款式喜歡就好了!

    其他東西都好靚好可愛唷!

    ReplyDelete
    Replies
    1. 的確係整得唔好,但好彩我對整指甲無乜興趣,哈哈!

      Delete
  5. Hello, 雖然我寫blog時間不長, 但一直都有追看你和搵食能手的blog, 見到你們由籌備結婚到今日共諧連理真的很替你們高興呢, 衷心祝福你們甜蜜幸福, 永結同心:)

    我也很喜歡波點呢!!! 也想過將來辦一個主題婚禮(時間容許的話:P), 你的經驗很值得參考呢! 你們的結婚蛋糕, bow tie和花車大蝴蝶很美!!!看得出你花了不少心思, so sweet!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的留言啊!很窩心~最近我們都偷懶了,無乜寫blog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