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5, 2013

秋栗當造時~美心西餅山東板栗系列

雖然仍未感到秋意,但見到栗子蛋糕上市了,就知道秋天其實按時節已經來臨。這次美心西餅送來山東板栗系列的換領券,趁與家人吃飯的日子,換取兩個蛋糕一同分享。


一款是「紫」醉「甘」迷($118),看外型真是華麗極了,以擠花忌廉平鋪蛋糕表面,淡灰色的是栗蓉,鮮紫色的是紫番薯蓉,這款蛋糕份量比較小一點,無論體積還是外型都比較女性向。


以栗子蓉、沖繩紫薯蓉及鹿兒島甘薯蓉間開四層海綿蛋糕,層次平均,海綿蛋糕鬆軟,而無論栗子蓉、紫薯蓉或是甘薯蓉都不是搶味的食材,因此蛋糕食味偏向平淡,合我口味,但媽媽嫌表面的栗蓉忌廉栗子成份太少,忌廉太多(她是個食忌廉蛋糕走忌廉的人),各有喜好吧。


第二晚試了山東板栗果仁脆脆($178),是品牌近年很成功的脆脆蛋糕系列新成員,賣相為正方形,沒有忌廉包邊,可清楚看見不同層次。

近年為同事買蛋糕都會偏向選擇這種形狀的蛋糕,因為每次都要我這個「刀手」一個蛋糕分廿件,傳統圓形蛋糕要平均分配是超高難度,這種正方形蛋糕打井字切容易計數得多。(但美心附送那把膠刀,切這個蛋糕時非常黏刀,從刀上刮出來的栗子忌廉蛋糕混合物,足有一件蛋糕份量,最好能改善一下)


蛋糕由上而下的八個層次包括栗子忌廉、忌廉、海綿蛋糕、栗子蓉、杏仁碎粒及朱古力脆脆,吃後我還是較喜歡「紫」醉「甘」迷,因為我不太愛吃杏仁,但愛吃果仁的媽媽就表示喜歡,整個蛋糕最濃味的部份為底部的朱古力脆脆,亦稍嫌太甜,因為上面的層次味道都比較淡,結果朱古力最搶味。

無獨有偶,我家樓下的炒栗子車仔檔幾天前也出現了,找天要買磅炒栗子慢慢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