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4, 2013

「飯氣攻心」再見了


今日我在《爽報》撰寫的專欄「飯氣攻心」來到第90篇。

下星期不用再交稿了,因為食記M在《爽報》的專欄要同大家告別了。

回想當初收到《爽報》編輯的約稿電郵,心情當然興奮,但同時亦一片迷惘,因為那時候《爽報》尚未面世,即將出版的《爽報》走哪種路線,專欄出來的樣子是怎樣的,就算《爽報》編輯也未能詳盡解答,因為那時候還在試版階段。

跟媽媽說我會在報紙寫專欄,起初她不覺得怎麼樣,她的女兒向來在報紙寫東西的不是嗎?(在《星島日報》工作3年),也是啊!但兩者的心情很不一樣,專欄這東西,是因為我寫自己的部落格人家看中才來找我,專欄是個表達個人看法的小天地,雖然每篇專欄只需要四五百字,但正正因為字數少,才不容易寫,起稿落筆有時洋洋灑灑已六七百字,哎呀好多細節想講但字數早已爆滿,唯有刪減刪減再刪減,從中學會用字精煉,學會減少廢話,砍掉無謂的的的了了,文章節奏隨之明快起來,我很感恩這專欄教會我的東西。

編輯約稿時說專欄周一、三、五是May姐寫,周二是張堅庭,周四是你食記M,我實在難以置信。及後張導演退出,換上另一導演谷德超,與他們相比,論資歷論見識我真的是望塵莫及,甚至覺得汗顏,但既然人家找上我,那我就發揮我最大的平衡作用,他們寫名人吃的東西,我努力寫我小庶民的飲食體驗。

不知道報紙是怎樣評量專欄的受歡迎程度呢?這個專欄由起初放在版面的右下角,轉而近來放在高慧然專欄樓下!!!有時候會收到讀者的電郵,有時發現餐廳貼出我的專欄,真的覺得與有榮焉,這是個會考只有14分的小薯仔發夢也不敢想像的事。

從小就覺得自己是一個平庸得很的人,讀書成績平平,又不會琴棋書畫,小時候寫我的志願是當老師,這個志願隨後知道是不會實踐啦,因為漸漸發現自己只是個愛自說自話的小東西,自己明白的道理總是教不了人,但正正因為這個自說自話的性格,寫起部落格來,還儲到少少讀者,真的很感恩。

多謝支持我的每一個你,有人告訴我特意為我拿《爽報》,我是衷心感謝,再感謝。

專欄消失了,但我喜歡寫Blog的習慣依然不變,有空可以來探望我:http://reporterm.blogspot.hk/

最後,究竟是因為壹集團負債累累、《爽報》長期虧蝕而摒棄我,還是我寫得太差呢?

寫於2013.06.13並張貼於facebook

4 comments:

  1. 很喜歡看你寫的, 加油!

    期待你未來的新專欄:)

    ReplyDelete
  2. 希望會看到妳會有新專欄!
    至於Blog就一直都在看著:) 繼續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