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1, 2013

想補的話還是喝竹絲雞湯吧~烏骨雞拉麵 龍

此店前身為稻荷屋台拉麵,我在2011年11月在爽報有介紹過,每碗即炒即煮的札幌拉麵湯底令我印象深刻。

想不到這拉麵店上年底結業了,舖位凋空了好一陣子,最近承租的同樣經營日本拉麵,叫做烏骨雞拉麵 龍,看到食友的食評,說湯底是用上烏骨雞熬煮,甚有綽頭,我又喜歡雞湯底拉麵,於是與男友帶著期待去光顧。


以前半開放式的廚房不見了,換上封閉式廚房,枱椅和上手的一樣都是黑色木紋的。


甫坐下店員便熱情地遞上兩杯冰凍麥茶,天氣炎熱的日子遇上這杯茶真叫人舒服。

這間標榜以烏骨雞煮湯的拉麵店來自福岡,在日本有70多間分店,烏骨雞即我們叫的竹絲雞,中國人向來知道竹絲雞煲湯補身,原來日本人也深明此道,於是品牌創辦人就以竹絲雞做材料之一熬湯做拉麵,據知有令身體溫暖、舒緩肩頸痛及過敏性皮膚炎的功效,餐牌如是說。

以烏骨雞做湯底材料之一,但在拉麵湯底口味選擇上,其實和坊間拉麵店相若,都有供應味噌、醬油、豬骨及鹽味選擇,同時供應每日限定20客的油撈麵。

餐牌圖文並茂,不過看得有點眼花撩亂,因為有些拉麵名稱好長~~~~~辛子高菜路邊攤風味豬骨拉麵($88)、辛子高菜路邊攤風味豬骨叉燒拉麵($108),一時間要分別兩者分別就好像玩Photo hunt一樣,哦原來這款多了叉燒!


我點了極上味噌叉燒拉麵($98),第一眼的感覺是怎麼湯那麼少?雖然店名以烏骨雞作招徠,但這裡的湯並非像鳥華那種雞湯,雞湯感覺絕不明顯,我選的味噌湯底,味噌味道不錯,但論味噌還是札幌拉麵Miso No.1那種更討好。


驟眼看來叉燒份量好似好多,因為都鋪到碗外面去,但其實叉燒片得極薄,薄到用筷子不能完整挾起來,雖然脂肪位多,但肉質偏嚡,脂肪位更不是入口即溶那種,結果我把脂肪位棄掉算了。


麵條卻是不錯,縱然沒有指明軟硬度,亦有爽口彈牙的感覺,梘水味不明顯,掛湯力一般。日本蛋的流心度不足,近半隻蛋黃都是熟的。


配料有較少見的炸洋蔥,雖然香口,但感覺油膩。


因為炸洋蔥浸著的湯實在太油了,你看上圖,湯表面長期有一層油浮面,所以湯也喝得不多,因為避不開那些油。


標榜用有益的烏骨雞做湯底,但我卻給湯底的油嚇怕了,想補的話還是喝竹絲雞湯吧!而且這碗近一百元的拉麵份量很少,吃罷沒有滿足感,極有溝貨意慾。

烏骨雞拉麵 龍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路15號金巴利大廈地下A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34237


【同一餐。對面角度的食記】
。。。搵食能手資料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