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5, 2013

刁鑽串燒了得~和幸日本燒肉料理

得到師姐的邀請,這晚來一嚐和幸的新菜式。

認識和幸這個品牌以來,都與「燒肉」二字密不可分,相信大家同我一樣有「和幸=日式燒肉」這個印象。現在日式燒肉在香港大行其道,更有多間平價和任食燒肉出現,然而在06年和幸開業的時候,日式燒肉未為香港人熟悉。

燒肉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是時候來一點變革,和幸最近將心思放在各式和食上,這亦是今次飯聚的目的,吃品嚐燒肉以外的菜式。


走上位於3樓的店舖,走進貴賓房時有熟悉的感覺,想了想,5年前我公司不就在同一間房舉行過會員試食會嗎?5年時光轉眼就過。

餐廳裝修佈置和以前大不同,現在裝潢設計參考築地市場而做,走居酒屋路線。我留意到的卻是餐具款式,波點結筷子托、櫻花圖案碟,想不到款式幾女性化,都是我喜歡的款式呢。


冰燒合鴨
以醬汁浸著的鴨胸片,肉質比平日吃的鴨胸要韌一點,醬汁味道偏甜,薄薄的鴨肉用來佐酒不錯。


炸白飯魚干
講到佐酒,這個小吃就更吸引了,紫菜片上是密密麻麻的白飯魚,將之炸乾炸脆,非常香口的小吃,甚至做零食亦可。


豆池魚唐揚($60)
豆池魚蘸上薄薄的脆醬原條炸,炸得香脆而不油膩,不過原條魚之中難免帶有細骨。


刺身拼盤
這個拼盤甚為壯觀,堆砌了8款刺身包括真鯖魚、野生吞拿魚腩北海道白象蚌等,以下重點介紹我喜歡的選擇。


穴子幼魚
即是鰻魚BB,細看才見到頭尾眼睛在哪個位置,非常滑溜的質感,筷子功差一點都無得食。


平政薄切
平政據知是油甘魚的同類,肉質偏實,正合我胃口,薄切的平政片片厚薄均勻,點少許旁邊的酸汁吃,十分開胃鮮味。


螢光魷魚
平日在居酒屋見到它都是比較深色的賣相,這次就見到它赤裸裸的一面,沒有醃製,它螢光的樣子我們無緣見到,因為它都在海裡,它受驚時發出藍白色光芒,而質感既滑溜又帶點爽口。


平貝
平貝是帶子的朋友吧,很大隻而質感比帶子更爽口,不過味道相對較淡。


北海道縞蝦
平日常吃甜蝦,今次吃的是縞蝦,肉質既甜且滑,而且份量大,好吃。


白蝦壽司
遠望以為甚麼刺身切了花,原來是壽司飯上堆滿細小的蝦肉,而每隻蝦都用人手剝殼,一口咬下去就吃掉一擔心機,鮮甜滑溜,紫菜又新鮮又脆口。


加拿大海膽壽司
海膽大小比壽司還要大,視覺效果非常豐富,每啖都是海膽的甘甜味,好滿足。


平目魚邊壽司
貌似坦克車軚邊的平目魚邊,油脂超級豐富,入口咬兩咬感覺到油脂爆發,幸好有帶醋的壽司飯中和一下,但對我來說還是油膩了一點。


汁燒白鱔($116)
少見如此具份量的燒鱔,非常厚肉,皮燒得夠脆,肉質肥美,油膩感自然重一點,雖然燒汁味道好,但配搭在肥美白鱔身上感覺差一點,肥鱔還是鹽燒的好。


汁燒雞頸肉($90)
這個無得輸!雞頸如何難取肉大家不難想像,所以做一串雞頸肉串燒得用上4隻雞,全部用新鮮雞的雞頸肉炮製,肉質爽彈得很,在燒汁配襯下非常美味。但由於用雞量多,每晚供應量有限。


露筍卷($90)
以薄薄煙肉包著露筍來燒,不會過份油膩,露筍爽嫩多汁,好吃。


燒雞掌心($80)
雞掌心是繼雞頸肉另一刁鑽燒物,一隻雞得兩隻掌心,一串雞掌心就吃掉了兩隻半雞的手掌,質感比雞軟肉更爽口彈牙,而這個燒法調味較淡。


燒牛舌($90)
向來對牛舌有少少抗拒,因為不時遇上不好吃的,而這晚的水準高,肉厚軟腍又無筋。


燒牛柳($110)
很有重量的一串串燒,因為牛柳帶著不少肉汁,加上一堆蘿蔔蓉以及燒汁,火喉剛好燒到半熟狀態,雖然牛味不算濃但滿足到吃肉的癮。

牛柳中間還是粉紅色的


鵝肝雞翼($80)
圓鼓鼓的雞翼,內裡佔了一半是鵝肝,做到外脆內軟,怕膩的話可加點檸檬汁享用。


炸櫻花蝦豆腐($70)
雖然吃至此已經有十二成飽,但叫到賣相漂亮的櫻花蝦豆腐又怎捨得忍口呢?


超嫩滑的豆腐表面沾滿風乾後的櫻花蝦,炸脆後的櫻花蝦形成一層可口的脆皮,將蘿蔔蓉混入醬汁中,配合櫻花蝦豆腐的味道真是一絕,雖然口裡嚷著飽但我還是很快就把它清掉,超美味!


燒雞尾
這串雞尾不是屬於我的,是給一位很喜歡吃雞尾的朋友,這裡又用了幾多隻雞呢?


和幸燒芝士餅($45)
這款燒蛋糕收年前亦有吃過,現在重溫味道仍然是讚,廚房代我們燒得火喉剛好,質感輕柔軟滑。

這晚非常感謝大廚昌哥的招待,食物出色,亦讓我見識了不少刁鑽串燒,想不到在和幸不吃燒肉,和食也有如此水準。最後看餐牌發現這裡的午餐價錢很相宜,黑毛和牛二人前定食$168,可以一試。

和幸日本燒肉料理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96號金利文廣場3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7281

2 comments:

  1. Replies
    1. 我都愛~我試過整芝士味雪芳蛋糕攞去炭燒haha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