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9, 2013

棟篤企芝麻蛋糕~東海堂


東海堂近年轉新形象的確很成功,至少多了我這個潛在顧客注意它,第一次在將軍澳一個新商場遇上改革後的分店,完全被其店舖設計所吸引,還以為是日本新品牌,蛋糕設計完全革新,真係唔買都睇睇。

適逢上朋友家House Warming及慶祝生日,男友一早預告會買東海堂的愛媛縣黑芝麻雲呢拿蛋糕,我聞言大喜,男友大概知我對此蛋糕虎視眈眈已久了,他知道我喜歡芝麻味的東東。

蛋糕只有one size ,原價$168,用指定信用咭有九折優惠,份量感覺有點少。蛋糕中間為芝麻卷蛋的棟篤企版,用愛媛縣的黑芝麻炮製,有買開蛋糕材料的都知道日本黑芝麻當然比較貴,而愛媛縣的黑芝麻是否特別靚真的不得而知了。現在的市場學都喜歡將產品安放一些特別的名目讓它有名有姓有出生地,聽落矜貴一點,價錢就賣貴一點。

芝麻卷蛋芝麻慕絲味道的確濃郁,不錯不錯,竹炭蛋糕夠軟綿。不過吃到外圍的雲呢拿慕絲就感覺麻麻了,還是比較喜歡多海綿蛋糕部份的蛋糕,太多慕絲感覺有點膩。而餅底的配搭也奇怪,以為是消化餅底,原來配了堅硬的焗餅底,把餅店附送的膠刀都切斷了,好在新屋有齊廚具,否則大家用匙羹食好了。

這個新產品究竟賣$148還是$168?咁快加價 $20?


看看官網,如果蛋糕真的如示圖般的雲呢拿慕絲比例,應該更加好吃。

或者,其實,我直接買條芝麻卷蛋就好了。

東海堂
地址:柴灣港鐵柴灣站9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058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