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5, 2013

爽報#71‧有誠意的碰碰麵


在旺角遇上食店碰碰麵,主打撈麵,店名想必是車仔麵的意思,自選麵食和配料。


我點了牛肉餅墨魚卷撈麵配胡椒豬骨湯($38),雖然只選兩款配料,但撈麵賣相豐富得很,因為配有蜜糖豆、木耳、芽菜、炸蝦乾、豆卜及木魚絲, 不但賣相佳亦令營養更均衡,抵讚。


撈好的蝦子生麵粗度介乎傳統幼麵和粗麵之間,爽口有韌勁,雖然見到蝦子粒然而味道並不彰顯,但已是令人滿意的麵條。


像扁平版牛丸的牛肉餅,令我想起灣仔潮苑的做法,而這裏的更大塊更爽口。像魚肉春卷的墨魚丸以腐皮包裹,內裏是美味彈牙的墨魚肉。湯色奶白的胡椒豬骨湯毫不油膩,味濃而不厚身, 胡椒辣勁有驅寒暖胃之感,讓我想起信得過的白胡椒水晶豬手湯。


八寶肉碎招牌飯($40)半碟蓋上混有冬菇粒的肉碎,甚有台式肉燥飯風味,大大塊的豬頸肉軟腍味美,滷水豆腐及滷水蛋同樣出色。


兩款小吃同樣高水準,麻辣蓮藕片(特價$10,原價 $15)爽口,麻辣味道就像在吃川菜。奇脆酸齋(特價$15,原價$20)更是驚喜,送來時熱氣騰騰在冒煙,不知就裏的會以為是咕嚕肉!酸齋真的奇脆, 咀嚼時別人都聽到咔嚓作響,酸甜度得宜。此店可用平靚正去形容,擇日再吃。

枱面有炸蒜和菜甫供伴麵用,菜甫幾辣的。青檸紅茶($16)青檸太少了。

碰碰麵撈麵專門店
地址:旺角洗衣街143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8327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