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1, 2012

不吃海鮮無特色~澳門台山水佬榮火鍋專家

菇菌和花蛤皆我所愛,所以一直期待吃水佬榮的招牌辣汁雜菌花蛤鍋,上次Happy Friday無訂位結果碰釘,這次男友不敢搏一早就訂位了。

本以為佔地兩層的水佬榮環境似酒樓格局環境闊落,原來並非如我所想,反倒似新派的火鍋店,偏深沉色的裝修,地方比想像中細。

我們坐最近魚缸、廚房及收銀的位置,屁股剛剛降落座椅上,侍應已急問要喝點甚麼嗎?餐牌我都未看呢,怎麼知道可以叫甚麼?正當我們在安頓時,另一位侍應又問要喝點甚麼?這不是香港餐廳的作風吧?或者是我們坐近侍應聚集的位置吧,得到太熱情的款待,我是不習慣的,我們唯有再次推卻。


終於看畢餐牌可以點菜,我們說完要點的東西,侍應又來連珠炮發的問題:花蛤鍋要加隻蟹嗎?食火鍋肉蟹比較好。要不要試吓啲蟶子皇?再唔係兩個人整份象拔蚌刺身?可憐的他又得到我們連番搖頭回應,對不起我們不是海鮮控,只想來打個邊爐而已,況且我們點的份量應該足夠有餘的。

枱上早就擺放著兩碟前菜,一是我愛的潮式鹹酸菜,另一碟是微辣花生,兩碟皆非男友所好,唯有由我出手,兩碟小食收$10。此時阿姐捧來九宮格醬料架,給大家在豉油Base上混醬,打邊爐我向來少沾醬,但看在醬料費每位收$18的份上,點都混一混啦!

睇飲食網站人地啲鍋全部蔥同芫茜都是生的,為甚麼我這鍋一來到就全熟呢?懸案......

辣汁雜菌花蛤鍋($128/小)轉眼就到,以淺鍋盛載,見它的辣度可選微辣/小/中/大辣,初次吃我們保守一點選小辣,湯底呈淺橙色,表面有不少粗蔥芫茜。電爐一開,湯開始滾,由於湯鍋淺,湯立即濺到我的位來,連忙把火力較小一點。


湯底一滾,鍋內所有材料都可以吃了,先喝口湯,微辣中帶點鮮味。花甲份量很多,而且大大隻,不過肉質較韌,一開始吃不會是煮得太耐吧?還是趕快先把花蛤清掉,以免韌上加韌。雜菌有四款,份量亦超多,除了啡色那種較硬身外,其餘三款吸湯後都好吃。


火鍋料共點了四款,包括本地手切肥牛肉($168/小),肉質嫩滑有肉味,脂肪不多合我心意。鍋筍($33)唔知點解用呢個「鍋」,一貫的爽脆無渣,表皮筋位去得夠清,挑剔位是切得厚薄不一。


吃到一半侍應加湯,湯的僅餘辣度明顯調低,想吃得過癮還是點中辣甚至大辣好。

炸響鈴卷($42)腐皮好薄身,浸湯一秒即撈起可以保持部份鬆脆口感,不油膩,味道不錯,男友卻想起東來居的出品更好,我也沒有異議。蕃薯粉條($28)是幼身微曲版,很快就煮至軟身,再煮就很快溶掉,如果再來不會點這個,因為我比較喜歡粗身的紅薯粉。

一個鍋加三碟火鍋料其實已很飽,最後不想浪費才努力把紅薯粉清掉,不敢想像再按侍應的建議加蟹加蟶子的後果會如何。

這裡無論湯底、火鍋料也是不錯的,坐在魚缸旁的我也親眼見到蟹有幾生猛,在秤磅上努力掙脫擺佈,海鮮款式佔點菜紙近一半位置,打邊爐喜歡吃海鮮的朋友應該幾鍾意,除了打邊爐,還供應刺身和熟食海鮮。但偏偏海鮮東西不對我們胃口,二人埋單$501,同樣火鍋料其他餐廳亦有供應,卻不會硬銷海鮮,亦不會奇怪到明明有水杯在枱面卻不斟水/茶,在我們點了可樂後更把水杯收起,真奇怪。

澳門台山水佬榮火鍋專家
地址:佐敦佐敦道37號C、D座佐敦中心3至4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537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