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1, 2012

2012年首份聖誕禮物~GODIVA朱古力教室

工作上開始籌備聖誕節的事情,亦即是說各大小品牌已完成聖誕節檔期的工作籌劃,否則傳媒未收到新聞稿,又何以開工呢?最近不止收到GODIVA聖經節系列的新聞稿,我還獲邀參加GODIVA朱古力教室,率先感受到濃厚甜味的聖誕氣氛。


教室由GODIVA亞太區朱古力大師王豔炫主講,他是一位說話有條理又風趣的朱古力大師,講解非常清晰,按著他指示的步驟做,成功率是很高的。(當然要留心聽書啦~)

今次的課程內容好豐富,短短兩小時就做了三款朱古力作品。首先是利用調溫朱古力製作榛果蓉朱古力,王Sir先略略講解朱古力調溫的技巧,這讓我想起每到情人節,好多人嘗試自製朱古力給情人,求其在超市買包朱古力,以為溶掉後倒模就會成功,其實不然。真朱古力含可可脂,經調溫製作後穩定其結晶成份,才會出現脆口、光亮的特性。

溶朱古力不能把朱古力直接加熱,一般都是隔熱水進行,而且記緊朱古力是傳熱慢的物質,調溫時要不時攪拌,令朱古力溫度一致。溫度調好後,就把朱古力掃上模具,目的是把模具的洞填滿,再把多餘的朱古力倒出來,因為我們要做的是朱古力殼。


看過示範,就輪到自己親手製作了。為了我們能成功製作朱古力,一兜調溫朱古力早就準備好,如果讓學員自行調溫,恐怕現場要多五個導師和加長課堂時間才能完成吧。把朱古力填滿模具,再把多餘朱古力倒出來,倒幾多實在要自己掌握,因為憑眼肉頗難觀察餘下朱古力的厚度,又怕太薄會令它穿崩,倒完就把模具側放,室溫足以讓朱古力凝固。


當朱古力殼凝固後,就擠入GODIVA的招牌榛果蓉,我頗喜歡這種口味的朱古力餡料,它的質感和顏色很像朱古力,散發濃郁的榛子香味,更夾雜少許榛果粒。把榛果蓉擠入朱古力殼時,我忍不住偷吃了一口!哈哈!

最後將調溫朱古力填滿朱古力餘下的兩成空間,把它放入雪櫃冷藏以確保我們可以把製成品帶走。wow!把模具輕輕在枱上一敲,「令立立」的朱古力就出世了,表面充滿光澤,但我的出品並不完美,發現有細氣孔,亦發現榛果蓉弄花了朱古力表面,但味道不受影響,外殼是脆身的,內藏軟滑的榛果蓉,好吃啊!

這種朱古力可以在表面以朱古力唧花或寫字裝飾,亦可Dip上朱古力及可可粉,變身成如松露賣相的Truffle。


接著王Sir教我們製作第二款朱古力甜品,基本材料早就替我們準備好,包括朱古力撻、原粒杏仁、溶化朱古力、朱古力轉印紙及牛油紙。先用牛油紙摺出唧模,放入溶化朱古力成為朱古力筆,在朱古力轉印紙上畫上心儀圖案,待乾。然後將杏仁放在朱古力撻底部,擠上溶化朱古力,灑上點點糖粒作裝飾。

此時朱古力圖案應該已乾,就把它從轉印紙取出,插在朱古力撻上,王Sir的作品有點像帆船呢!而我的作品嘛……


畫的時候太貪心了,大小二星要站著似乎有難度,把它們平躺算了。雖然我畫那顆星有點巖巉,但它們和旁邊的星星糖粒很襯啊,還不賴吧~(自我安慰中)噢,我忘了把朱古力星反轉來影呢,那邊印有品牌圖案的。=P


最後,輪到製作第三件朱古力作品了,王Sir把他的製成品展示出來,引起現場一陣陣「嘩」「嘩」聲,太美了吧?這是一張甜美的聖誕咭,睇得,擺得,更可以食落肚!

朱古力牌形狀看似虛無,其實是一棵抽象的聖誕樹,亦是品牌今年聖誕節產品的包裝盒設計,未加工前的朱古力牌平平無奇。


我們每人得到一支牛奶朱古力筆,以及一碟聖誕裝飾品,朱古力筆用來寫字、畫畫,同時亦是「膠水」用來黏合裝飾品。


唧唧畫畫,我的Eat-able聖誕咭誕生了!和王Sir的水平差太遠了,但加了波點,總算有我的個人特色。


來到GODIVA的朱古力教室,除了玩,少不了吃,今次品嚐到GODIVA聖誕節系列的出品,設計用了聖誕節的可愛元素,包括聖誕老人、聖誕樹、雪人及聖誕小屋等,口味既有黑朱古力、牛奶朱古力及白朱古力,而聖誕樹模樣的款式內藏榛果蓉,圓形像蓋了白雪的一款則是威士忌松露口味,名符其實是醉人聖誕。


除了自己製作的三款朱古力作品,我帶走的還有香檳金色聖誕節限量禮盒,我為它拍照時媽媽都哄過來讚賞那包裝,她說盒面那堆掛飾拿去掛手袋一定好漂亮(她向來有這個嗜好),哈!


這個禮盒是25顆裝($490),有16粒經典產品系列朱古力,以及按可可濃度排列的9片片裝朱古力,這種禮盒我最愛與同事們分享。另外還有「朱古力打邊爐」套裝,待食用時才拍開箱文吧。

謝謝GODIVA邀請參加這個教室,除了品嚐,製作朱古力亦帶來很多樂趣,在家設備不完善往往做不到理想效果,在這裡做就有很大滿足感,起碼製成品見得人。GODIVA的朱古力教室會不時舉行,有興趣可以到品牌網站瀏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