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4, 2012

雞煲不能稱皇~官仔記

一心去食水佬榮,大安旨意的男友沒有訂座(我有提醒他架~),誰料真的碰壁,要多等一個半小時才有位,儲了半日「有得吃辣汁花甲」的高漲情緒受到重重打擊,興致全無,唯有在佐敦尋覓食店。


行至上海街旁的閩街,見到官仔記寫著「雞煲稱皇」,模糊記得食友吃過評價不是喊面的,碰巧腰骨痛了,就這間吧。

店外已有幾枱食客,兩三位店員忙著開枱打點,我們耐心等了又等,終於給我們新開了一張枱,就在廖孖記外面。這條短街晚上只有這間食店,其餘的店都關門了,旁邊是球場,所以枱就可以在街上左右延伸,街邊可以泊車,其實幾方便。但離我們約一百米遠,已經是垃圾站。


老闆(我估係~)給我們開兩張枱,一張枱放爐,讓我們多一點空間,見我們都拿大機影相,特意多拿張櫈給我們放手袋,這點點服務是貼心的。奈何其他伙計未能配合,這晚我們點了半隻雞煲,五碟火鍋料,在一再催單下兩碟火鍋料仍然無影無蹤,我們唯有放棄。

這裡有幾款火鍋底選擇,但我一心想吃辣,二話不說就點至尊麻辣雞煲($80/半隻雞),和以往吃過的雞煲不同,一來已有半鍋湯汁,平日吃的煮得較乾身,吃到大半才下湯,這裡一開始就可以灼火鍋料了。這個中辣雞煲辣度和麻度都夠,但欠缺香氣,味道較為單調,沒有雞煲的神髓。雞件較少,可能是斬得大件的關係,感覺骨多肉少,卻見大大件的雞頭雞爪,雞肉不滑,鍋底只有少量洋蔥,吃得不過癮,此時就想念尖沙咀的川上龍


鍋底欠佳,連火鍋料都不給力。花雕肥牛粒($58)味道和普通肥牛粒無異,毫無花雕味,牛肉來到我還暗罵碟底為何那麼多水?現在想想難道那些就是花雕嗎?連著脂肪的肉硬繃繃,咬兩口就要放棄;吃到可以咬到的部份,其實肉味是有的,但無奈我無力與之搏鬥了。

在不知道是甚麼的情況下點了四川麻辣包($18),原來是包心丸之類,內有肉餡,外面的肉丸有點彈牙,但吃不出是甚麼味道,亦不覺麻辣味存在,可能我本身在吃麻辣雞煲吧。


全晚最似樣是窩筍($48),其實只是正常的質素,但起碼與預期無咁大落差,不過$48一碟都幾貴。

店員給予每人兩碟醬料,一碟是豉油,另一碟是泰式芝麻醬,像是泰式甜酸雞醬混點芝麻粒,還見到有麵豉,味道一般。

我們的枱遠離舖面,叫天不應叫到不聞,可憐鄰座的人鍋底來了,卻無餐具可用,店員落單又混亂,食物不時送錯枱,我們埋單又送錯單,找對了單卻發現鄰座的安格牛寫在我們的單上。這樣的食物和服務質素,不收加一服務費也無補於事吧。

官仔記
地址:佐敦閩街1A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9943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