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1, 2012

爽報#53‧再來十隻山東餃子

上次去太子美味餃子店時路過阿純山東餃子,說好了要來試試。如果不看招牌,相信單靠鼻子也不會摸錯門口, 因為山東人都是吃生蒜大的,一踏進店就瀰漫着生蒜味道了,每枱都有一樽生蒜供調味用,難怪蒜香撲鼻。


冷盤類點了東北皮凍、馳名山東燒雞,再點麻辣雞絲冷麪及白菜鮮肉餃。東北皮凍($22)是第一次吃,狀似深色版馬蹄糕的皮凍切片再淋上生蒜汁,皮凍上半部比較透明,底部夾雜像豬皮切碎的小顆粒,口感清凉而比啫喱結實一點,有湯唯廣告「彈吓彈吓」的感覺,這道菜由豬蹄豬尾造成,據說充滿膠原蛋白可除皺補水,先不論功效單計味道是不錯的。


接着兩道菜卻有點失望,例牌大小的山東燒雞($30)是切件上而非手撕,肉質還算腍滑然而調味卻單調。麻辣雞絲冷麪($27)拌勻後,麪條沾滿麻醬,而餘下的辣油顯得有點格格不入,幸好麪條並非軟趴趴,加上芽菜、青瓜絲拌勻口感亦算清爽。


這頓飯最後來個反高潮,十隻白菜鮮肉餃($25)皮薄而厚度均勻,白菜豬肉餡充滿肉汁,我和男友開始爭食了,就再來十隻西洋菜鮮肉餃($30)吧!這款肉餡較結實但仍鮮甜好吃,推介。

阿純山東餃子
地址:太子荔枝角道60號地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3627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