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7, 2012

爽報#51‧吮指牛油雞翼

老闆拆夥以致餐廳改名情況屢見不鮮,越南菜餐廳清亭燕萍分完又合、合完又分的故事更是充滿戲劇性,分開後大家都問哪間誰是正宗,這邊名堤自稱起用舊班底,那邊是舊老闆另起爐灶叫越南蔡,搞不清也沒關係,因為我相信食客都是忠於自己的味覺,哪邊好吃就會去。



早前我光顧銅鑼灣的名堤,樓上舖寬敞舒適,大部份座椅都是卡座式設計,頗有私密感。幽暗燈光不似吃越南菜的地方,的確餐廳是設有酒吧的,到處播放着兩大收費電視台的節目,是個睇波食飯的好地方。既然有酒吧,我就先點杯Mojito($55/before 9pm)給自己一個Happy Hour,清凉舒爽。



既然標榜由清亭燕萍舊班底主理,當然要試其招牌菜牛油雞翼($48/4件),兩隻雞翼一來到香味誘人到不得了,炸到金黃色的雞翼上有一堆飄香的蒜粒,香脆的外層少不免油膩,但一咬下去發現肉汁充沛,肉質滑溜,加上灑點青檸汁後帶來的酸香味道,已經不顧油膩不油膩了,吃到最後甚至想不顧儀態吮手指呢。與越南蔡的出品相比,這邊的香味和味道更勝一籌。



然後來烤牛肉撈檬($42),將青瓜絲、紅蘿蔔絲、烤牛肉及花生碎拌勻,再加點魚露,是一款味道清新又飽肚的主食,烤牛肉脂肪位比較多,烤得並不乾身,檬粉較為硬身爽彈有性格,惟欠缺我喜歡的炸紅葱頭,有點失色。


之後是男友從小吃到大的越菜之選──香茅豬扒飯($46),豬扒煎到金黃色,上面灑一堆撈滿油的葱粒,太空館形狀的白飯已淋上豉油,伴以青瓜和小番茄,賣相頗吸引,而味道亦很好,豬扒帶點脂肪肉質有點爽勁,白飯拌以惹味的葱油很快就吃光,是簡單的美味。

名堤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70-484號信諾環球保險中心二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92694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