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6, 2012

爽報#48‧斜路上的印尼餐廳

在觀塘吃過金橋印尼快餐和華苑印尼餐廳,印象都不錯,自此我去觀塘就自然想起印尼菜。這次行遠一點走上斜路,試試通明街的好運印尼餐廳。


吃印尼菜我總愛點雜錦黃薑飯,因為一碟飯已經有多款配菜。在餐牌上找Nasi Kuning,這裏譯做印尼黃錦飯($42),黃錦飯四方八面放上不同配菜,乾魚花生中的小魚乾很鬆脆可口;豆腐煮豆角很入味,豆腐粒帶點酸酸的味道;巴東牛肉選用牛腱炮製,煮得軟腍帶點點黏口的膠質,調味濃郁之中帶點辣,少少的兩件已經很好送飯;炸雞件卻失手了,肉質乾身得很;煮蘿蔔絲已經軟身入味到不用牙咬的地步;還有半隻炸過的雞蛋和青瓜片,最叫我驚喜是一堆炒到乾身的椰絲,味道微甜帶點脆,和飯混起來味道很好;黃薑飯異常乾爽,是我吃過最爽身的黃薑飯,味道不錯。這碟飯配料都是煮定的,但幸好黃薑飯夠熱,加上巴東牛肉的辣度,吃下去整碟飯有點熱辣辣的感覺。


男友點巴東牛肉飯($40),一堆白飯上放上份量不少的巴東牛肉,軟腍的牛腱和味道香濃的汁醬,微辣剛好刺激一下食慾,他三扒兩撥就解決了。主食以外點了羊肉串燒($40/半打),店方擺烏龍把我們的羊肉跟鄰桌的牛肉調轉了,人家已吃了兩串但討厭羊味,我們也不介意交換變牛羊串燒雙拼,牛肉比羊肉稍勝,牛肉像牛肉乾質感卻仍帶點肉汁,羊肉沒有羶味幸肉夠軟腍,美味的沙嗲醬為這串燒加了不少分。


最後來杯三色冰($18),和平日的不一樣是沒有下椰汁的,下了紅色的糖漿,黃色的大樹菠蘿和菠蘿肉,綠色的粉條,沒有預期的勁甜,但味道就是不自然的人造糖漿,解解渴就算了。

好運印尼餐廳
地址:觀塘通明街46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937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