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7, 2012

服務趕客~加東叻沙蝦麵



身體不適的一晚,想吃個快飯就回家,相約男友在灣仔等,我倆食飯平日實做定功課,但今天因為我的問題令原先行程取消,我就提議去加東吃叻沙,這間店他一直未試,而我就幾年前吃過一次。

一推門,店內最話得事的店員姐姐問我們有沒有「網上啲券」,看來她指的是團購,而店內有一半人都在吃團購餐。這裡的叻沙有七款之多,最平跟最貴相差$30,最平的是雞絲叻沙和素叻沙各$50,最貴的是$80特色叻沙,賣點是有大蝦和螄蚶。

對蝦大小無乜所謂的我點個正宗叻沙($61),不便宜,幸好湯底出色,咖喱湯味道濃郁且質感濃厚,辣味幾重,但辣度由頭吃到尾都一樣,不會越吃越辣;檬粉條條都好長一定要用筷子進食,吸湯力強,可能作病期間胃口不佳,覺得份量好多吃不完。配料的魚蛋、魚片、蝦肉、豆卜、芽菜都正正常常,叫得正宗叻沙就不少得螄蚶,全碗有4粒。

男友點墨魚丸叻沙($50),普通不過的溝粉墨魚丸,其他配料就和我碗的一樣。

一碗頗令我回味的喇沙,可惜,餐牌上沒有我掛念的酸柑汁,Rojak賣成四十幾蚊碟,一碗喇沙勾起我的星馬菜癮但轉眼間又狠狠被打沉。

最要命的還是此店的服務態度,剛才說過的那位店員姐姐,她聲音洪亮,替我們落單時碰巧有枱客想要多隻碗仔……
男友:一碗正宗叻沙……
姐姐:頭先咪俾咗你囉!頭先你要碗呀嘛!(她把頸扭向左邊大聲回應隔幾張枱的客人)
見狀我們當然停止落單讓她先解決其他客人問題,誰料……
姐姐:[向我們大聲兼有點不耐煩地說]繼續啦!
我們打了個突,感覺是我們不繼續落單是我們的錯……

感覺好差。

這一頓飯的時間,姐姐要招呼客人當然四處忙,亦keep住聽到佢把大聲,她份人實在太率直了,無論對客人或伙記的反應是衝口而出先開口罵(或質問),然後下一句才扮講笑緩和氣氛,我認為於事無補。事後看看飲食網站的食評,不少人都大罵服務態度差劣,不難理解。

還有,那部類似收音機的東西一直播老歌,很煩厭。

加東叻沙蝦麵
地址:灣仔謝斐道155號地下D1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529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