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9, 2012

遲了10年認識你~樂融雅敍

說來慚愧,大學生涯當了三年九龍塘人,卻不知道樂融雅敍的存在,當年的我還未會用OpenRice到處搵食。這天相約在九龍塘站等,路過又一城,勾起點點大學回憶,我在這裡留下不少腳毛啊!

那麼神心一早貢去九龍塘當然不是為逛街(商場內都是連鎖店去哪個場根本都一樣),因為約好見面的婚禮攝影師辦公室在又一城旁的創新中心,所以終於可以一試放在Wish List已久的樂融雅敍。

從又一城走路過去約十分鐘路程,還未夠一點鐘餐廳已半滿,遲些進來的客人幾乎要等位,看來這店雖然地點隔涉,但還是很受歡迎的。


看似是快餐店的格局,卻是有侍應招呼的,甫坐下就送上兩杯水。這間店由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管理,以小食店形式,旨在為弱能人士提供就業和實習機會,雖然侍應是弱能人士,但服務仍很不錯,在點餐紙劃好要點的菜就交給侍應落單就可以了。

我想應該是牌照規限問題,這裡供應沙律、三文治、湯、烏冬、公仔麵,唯獨是沒有飯類供應。

先來的是蘆薈鮮果沙律($26),份量十足,賣相亦有花過心思,墊底的沙律醬撈生果以蘋果為主,幾爽脆新鮮,幸好沒有混入罐頭生果。蘆薈份量毫不吝嗇,一大堆堆疊在沙律之上,由於男友對生果沙律沒有興趣,我一個人實在解決不了。


另外我點了個羅宋湯($19),喝一啖就認出是金寶湯出品(我家常備金寶湯~),連帶湯裡面的正方形薯仔粒也是熟口熟面的,不過這碗羅宋湯餐廳自行加入大量雜豆,味道還好,因為溝的水足夠,喝後不會太口渴。跟湯的牛油多士有烘底,表面微脆的,內裡的牛油塗抹均勻,比茶記出品更用心。


餐牌內沒有飯,能讓男友醫肚的就只有麵類了,他點了個公司湯麵($28)。公司湯麵的材料包括火腿、雞蛋、五香肉丁、香腸、菜芯,麵不會煮得過腍,收貨。

聞說這裡的紅豆冰出名,我看食評有人點過奶茶紅豆冰,但翻轉餐牌都找不到,就在點餐紙上照剔紅豆冰,然後下單時說明是奶茶紅豆冰就可以了,價錢一樣是$19。紅豆冰比平日的凍飲大杯,杯底三分一塞滿紅豆蓉,紅豆的顆粒很大,很綿,又起沙,好吃!奶茶本身應該沒有下糖水,和紅豆冰混在一起達到平日凍飲少甜的效果,很喜歡。

每人約$50的價錢就吃到飽飽,這裡樓底高環境開揚,而且有免費wifi,坐著慢慢吃挺寫意,我見鄰座女士一個人來,叫碗麵加紅豆冰就開wifi看電視劇。

如果現在我還在大學時代就好了。

樂融雅敍 Cafe Cornwall
地址:九龍塘歌和老街公園壁球及乒乓球中心內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98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