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0, 2012

戴求婚戒指男左女右?

結婚一世人一次,沒有經歷過,當中很多細節我們都不會,因為讀書時老師不會教,事前亦不會刻意買本書去研究,看偶像劇時也不會認真留意,到了求婚的一刻,你才發現不知道把戒指套在哪隻手指上嗎?這個時候先叫準未婚妻等一等,把情緒Hold住,眼淚不要收起來,我先Google一下,我看你的準未婚妻應該會噴火吧!

我,當天,就真的差點兒噴火了。

當時我的眼淚已充斥眼框,他把戒指拿出來,叫我伸出右手。

我:「右手?」

他:「男左女右嘛!」

我:「你確定?」

他:「我上網看過的。」                                                          

他上的是哪個星球的網呀?

以我的認知,關於結緍的戒指都是套在左手上的,因為人的心房靠左面,左手手指比較接近心臟,與心相連。

以實際一點的角度來看,一般人都是右撇子,那麼套在左手上碰到損壞丟失的機會比較少吧。

至於戴在哪一隻手指上,從小我就聽過「追、求、訂、結、離」的說法,為甚麼追和求的過程要戴戒指我不管了,中指代表已訂婚,無名指代表已結婚,尾指代表已離婚/單身,簡單記住這三個意思實在不難。

但亦有不少人在求婚時將戒指戴在無名指上,這是外國人的習慣,而現今部份珠寶品牌會推出套戒,把求婚戒指與結婚戒指一併設計,可以獨立戴,亦可套在一起戴,所以都戴在無名指上。

結論是中指或無名指都可以,但記得都是左手。

男士們,求婚前請好好做功課,而且不要上不知名星球的網站,多看幾個搜尋結果確認一下,畢竟一世人一次,請不要破壞浪漫的氣氛,拜託了!

  心儀的婚戒品牌之一I-Primo的結婚套戒,驟眼看真的像一隻戒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