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4, 2012

iPad變咗做Notebook~Logitech Ultrathin Keyboard Cover

我的生活和工作離不開文字,而且好老土地我不習慣打比較慳時間的火星文,就算用Smartphone覆Message都會忍不住手打好多字,大都是繁體中文字,因此,掙扎是否買iPad都好一段日子,iPad帶出街上網睇相睇片的確好方便,但一講到文書處理就令我卻步,無鍵盤,每次打字都要螳螂拳,實在幾麻煩。

之前聽同事講過他為做編輯的女友買了個mini keyboard駁iPhone,這個我也考慮過,但最後太忙不了了之。有日收到電郵,是Logitech邀請我試用其Ultrathin Keyboard Cover,實在求之不得了。(偷笑~)


結果,我就收到這個Keyboard,鍵盤設計和我的iMac Keyboard很相像啊,最有分別是將iMac Keyboard最頂排的Function Key與數字排合併。


合~體~!(卡通片配音)

這個合體過程超級簡單,我這個機械白痴不用看說明書都識,直接將iPad插入Keyboard上那條槽,槽上有磁力會自己就位黏合固定。白色iPad和黑色Keyboard都幾登對啊!


剛才的合體過程是使用Keyboard時的狀態,收機時就將Keyboard與iPad對合上,大小完全一樣,合拼時和剛才一樣,將iPad對好Keyboard的邊槽就會有磁力對好位置,一拍即合!雖然Keyboard是黑色,但外面和iPad一樣是銀色的,Keyboard Cover和iPad好像天生是一對一樣。

Keyboard與iPad使用藍芽連接,試過連接Android手機都用到。=P


雖說它是一個Keyboard,但重量仍在可接受的範圍內,比外置的iPad套重一點點,而這個Keyboard比原本的iPad套更具實用性,既是鍵盤,合起來又具保護功能,又可以當機座(直企都得,但有少少不太穩陣的感覺),而且成件事設計幾Smart,與iPad的設計幾襯。

將iPad與Keyboard合體後,Keyboard與iPad的Connect很方便,不用看說明書亦搞得掂,燈號清晰,打開Keyboard就會自動叫iPad開機,合上就會叫iPad進入睡眠狀態。打字手感亦不錯,最方便係Select字方便咗十倍!iPhone同iPad在Select字上本身有點麻煩,加了這個Keyboard有左右鍵就方便得多,Copy & Paste都可以好爽手,個Evernote亦可以更加好用了。

Logitech Ultrathin Keyboard Cover
零售價:$79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