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9, 2012

想念新加坡味道~Kitchen 65

看薛凱琪演唱會前總得醫飽肚子,一般都避開尖東的食店因為怕演唱會前人會多,在The One搜索食店不果後,就想起隔離商場的Kitchen 65,一間想試但未試的餐廳。


不似同一層的麵屋一平安,那間日本店子任何時候都有人等位的,下午六時半Kitchen 65店還只是半滿,我們得到一個舒適的梳化座位,長長的梳化椅可以安放血拼的戰利品呢。(可惜當天我沒有)

此店的裝潢甚骨子(精緻),雲石面的木檯帶點中式味道,配襯懷舊的格仔地磚,雖未至於可以拍花樣年華,但設計師的心意還是領悟到的。

沿路走來時還以為可以一試這裡的招牌海南雞飯,想不到男友竟然不想吃這個,反而對炒貴刁有興趣,但結果點了我提議的喇沙、炒蘿蔔糕、和參峇羊角豆炒薯仔。


先來招牌炒蘿蔔糕(黑)($48),這個炒蘿蔔糕有紅白黑三種炒法,我們當然選加入黑醬油去炒的黑。先看賣相,加入與炒蘿蔔糕不能融合的生蔥粒實在有點掛蛇添足(個人口味問題~我不愛生蔥,加入去炒卻無問題),軟腍的蘿蔔糕均勻沾上黑醬油,蛋絲卻分佈不勻,吃到最後兩件才發現有一大堆蛋聚底,而菜甫粒多一粒就好了,味道帶甜,感覺平平,不是我回憶中新加坡炒蘿蔔糕的味道。


喇沙分四款及兩個價錢,新加坡喇沙($78)/海南雞喇沙($78)/老虎蝦喇沙($88)/老虎蝦螄蚶喇沙($88),見到螄蚶二字當然點最貴的那種老虎蝦螄蚶喇沙($88),湯頭是帶有辣勁的,椰香味普通,雖然配料有老虎蝦和螄蚶,但對湯的味道沒甚幫助。

喇沙裡的蝦帶殼會叫懶惰的食客頭痛,如我男友,喇沙一送來已揚言不會碰蝦,唯有我代勞剝殻吧!蝦肉結實爽身的,而五顆螄蚶都幾鮮味。其它材料還有半隻熟蛋、豆卜、魚片條、芽菜都中規中矩。比較令我失望是用了米線(我最喜歡參參──米粉配油麵),米線煮得很軟腍,但卻吸收不到湯的味道,吃罷我倆都沒有回味的感覺。


想吃點菜但選擇不多,一個炒通菜都要六十多元了,不如點個特色一點的參峇羊角豆炒薯仔($42),材料除了羊角豆和薯仔,還有洋蔥、紅椒和江魚仔,味道濃郁帶點辣是不錯的,但羊角豆煮得太熟了,腍身沒有咬口,感覺和早陣子在莎巴吃到的差遠了(按此看莎巴馬拉菜)。薯仔好粉好綿,江魚仔卻有點韌,不脆口。


全晚最令我感滿足的味道竟然是一杯酸柑水($26),在馬來西亞喝過之後很喜歡,在餐牌上見到就雙眼發光了,酸酸的味道很醒胃消暑,這種酸柑在香港很少有賣吧?樣子有點似Lime但又不一樣,它英文名字是Calamansi,在當地超市見到有成座小山咁多。

不盡滿意的一餐,而且物離鄉貴,令人更想到當地吃一頓。

Kitchen 65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2樓7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8874

2 comments:

  1. 在新加坡, 生葱就是那样放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喜歡這樣的生蔥,是我個人口味問題罷了。我想這是我吃過炒蘿蔔糕最多生蔥的一碟吧~

      Delete